网络订票屡现骗局 电商负责人回应

[摘要]北京警方7日发布预警,春节前后可能会有新的电信诈骗手法出现,近日,记者发现很多微博用户也在投诉去哪儿网,称在去哪儿网订火车票没有成功。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警方7日发布预警,春节前后可能会有新的电信诈骗手法出现,同时,因火车票实行网络购票带来的诈骗案件可能高发。北京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家金大志介绍,“一段曾经有一种谎称事主护照过期的诈骗短信出现,但没有大面积发案。这应该是专业诈骗团伙正在设计新的诈骗内容,并进行实验。”

针对这种情况,警方提醒市民购买火车票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点,不可轻信网站宣传。近日,记者发现很多微博用户也在投诉去哪儿网,称在去哪儿网订火车票没有成功,拨打客服电话也没有人接听,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去哪儿网400电话”被骗。对此,记者记者向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求证。

戴政回应记者称,去哪儿网没有400电话,搜索出来的去哪儿网400电话全部都是假的。戴政表示,去哪儿网在官方已经做了提示。春运期间,火车票订单出票率只有20%-25%。如果订单没有成功,铁道部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退款,去哪儿网会在这个期限内退款。由于很多网友等不及,通过搜索找去哪儿网的400电话,导致误上了骗子的当。目前,去哪儿网并没有开设400电话,此举就是为了防止骗子利用400电话冒充去哪儿网。对于网友受骗的事情,戴政表示非常同情,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诈骗分子。

戴政同时向记者表示,如果网友在去哪儿网订票没有成功,千万不要着急,只需耐心等待退款。只要是通过去哪儿网官方渠道反映退款问题,去哪儿网将绝对保证用户的钱款安全,千万不要因为着急去搜索相关400电话。去哪儿网的官方客服电话将保持24小时开通,如果当时无人接听的话,可等待之后再继续拨打,千万不要拨打陌生客服号码,以免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