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Chrome市场份额接近20% IE下滑至51.9%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去年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接近了20%,创历史新高,而微软的IE浏览器市场份额则持续下滑,目前仅为51.9%,创历史新低。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去年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接近了20%,创历史新高,而微软的IE浏览器市场份额则持续下滑,目前仅为51.9%,创历史新低。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在经过一个月的短暂停止后,微软IE浏览器在全球浏览器市场上的份额在去年12月份又开始下滑,并创下了51.9%的历史新低,最早可能会在今年3月跌破50%。去年12月份,IE的市场份额较上月下跌了0.8个百分点,去年一年IE的市场份额下跌幅度超过了7%,不过,仅去年11月份,IE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

谷歌Chrome的市场份额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IE市场份额的缩水,去年12月份,Chrome的市场份额较上月增长了0.9个百分点,达到了创纪录的19.1%,此外,该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仍在不断增长,预计在今年1月或2月市场份额将会超过20%。

与2011年一样,微软并没有对IE市场份额下滑作出回应,只是指出IE9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中的表现,微软反复强调,IE9和Windows 7结合在一起才是唯一指标。微软IE主管罗杰•卡普里奥提(Roger Capriotti)在12月30日的博客中称:“就12月份的数据来看,我们可以高兴地说,IE9在Windows 7中的使用率不久将会超过IE8,预计本月的使用率接近25.6%。”

微软和Net Applications均没有公布12月份IE9在Windows 7中的使用率。

12月份,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中,IE9的市场份额为11.5%,较11月份增长了1.2%,不过,IE8仍是微软使用最广泛的浏览器,市场份额为27.3%,占到了整个IE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一半多。其他版本的IE浏览器市场份额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IE7的市场份额跌至4.8%,IE6的市场份额跌至7.3%。

微软最近决定对老版IE进行自动升级,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压缩IE6和IE7在2012年的市场份额,提升IE8和IE9的市场份额,不过,此举会不会导致IE整个市场份额的下滑,目前还不得而知。

得益于微软IE和Mozilla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下滑,谷歌Chrome的市场份额在2011年增长了8.8%。去年12月份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3个百分点,去年全年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9个百分点,为21.8%,创历史新低。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如果继续保持这种发展态势,今年3月,Chrome将会取代火狐成为全球第二大浏览器。而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则显示,Chrome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火狐。

同样是在去年12月份,苹果Safari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保持平稳为5%,Opera Software的Opera浏览器首次实现了同比增长,市场份额达到了1.7%。

Net Applications是在对4万家网站超过1.6亿的独立用户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报告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