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部识别技术将成为下一个卖点

[摘要]美国专利商标局29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已经为采用其iOS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申请了面部识别在场检测技术专利,业内人士预测这可能成为苹果产品的下一个重大卖点。

(中国软件网讯)美国专利商标局29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已经为采用其iOS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申请了面部识别在场检测技术专利。

分析人士认为,这项专利申请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很高,与苹果现有的Siri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结合,有望进一步扩大苹果产品的市场,面部识别功能很可能成为下一代移动设备安全配置的重要内容。

专门报道苹果知识产权近况的博客“专利苹果”说,这一技术可以快速准确识别用户身份,但占用较少内存,会应用于苹果的iPhone、iPad、iPod、iTouch以及苹果笔记本电脑产品。根据专利申请文件,iPhone等产品检测到有人靠近时会自动打开显示屏,摄像头对人面部进行识别确认后,设备会自动解锁。苹果在专利申请中说,其产品还将能够进行多用户面部识别,每名用户都将有自己的个性化设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