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ECC 6.0

[摘要]SAP ECC(Enterprise central Component ),其前身是SAP R/3。包含FI, CO, MM, SD, HR,BW,Basis,PP, PS, PM, TR, IM, 等多个模块及子模块。

SAP ECC(Enterprise central Component ),其前身是SAP R/3。包含FI, CO, MM, SD, HR,BW,Basis,PP, PS, PM, TR, IM, 等多个模块及子模块。

  ECC6.0 MM模块增强功能描述

1、跨系统的货物转储: 转储订单在订货工厂创建、并转送到供货工厂,而供货工厂可以存在于另一R/3系统。订单行项目包含的供货工厂可以属于同一公司代码或不同公司代码。该功能通过少量的操作,去完成跨多个后勤系统、CLIENT和公司代码的业务处理。 在跨系统的物料转移中,包括了物料的批次管理。批次数据从源系统传送至目标系统,当批次数据被分配时,相关的特性(如批号,批次状态,批次规格)同时被确定。

2、采购凭证的版本管理功能: 可以为以下凭证创建版本:采购申请、询报价、采购订单、合同、计划协议。 SAP target=_blank class=link_tag>SAP系统在创建采购申请或外部采购凭证时,创建第一个版本。从此,修改或更新的数据将记录在每一个当前的版本中,当凭证被保存时,系统会创建一个新版本。版本中记录采购凭证的版本号,并显示修改记录。 在采购业务中,区分不同版本的相关采购凭证是必要的,例如,当你与供应商交涉时,可能需要参照某一个指定的版本。

3、“批次调用清单”报表的优化:可以在第一屏定义批次使用清单中的数据如何显示,例如你可以设置:扩展转移过账,或显示供应商批次。

4、MIGO事务的功能增强: 当录入其他收、发货时,你可以从前面的项目的复制现成的科目分配数据到新的项目中。只要在菜单“设置-缺省值”中修改缺省值,设置“复制科目分配字段”标识即可。例如:进行移动类型为201的发货操作时,每个行项目中的“成本中心”、“总账科目”都会缺省为与第一个行项目相同(而不采用系统已配置好的科目)。 进行收货、发货、转储等操作时,可以指定一个物料凭证为参考。

5、发票校验新增报表: 后勤发票校验提供了一个新的报表“显示发票清单”,可以显示发票凭证清单。做为发票总览的新增程序, 你可以扩展选择标准和显示选项。例如,在选择屏幕中可以选择:一次性科目,发票合计、输入日期。你也可以显示专家模式,在此你可以通过财务凭证、带G/L科目过账的凭证和带物料过账的凭证以及工厂,进行选择.

  ECC6.0 SD模块增强功能描述

1、后勤执行的新的业务附加项: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丰富的功能,适应更多变化的业务流程。业务附加项,查看,删除,修改,添加,保存操作灵活。

2、分散仓库的变化管理:在4.6C版本中,你可以分配发货数据到分散的仓库,或者到第三方仓库管理系统,那么在中心系统中变化就被冻结了。新的系统功能可以让你集中的更改发货单,比如,如果货物已经分销到分散的仓库,客户又想修改订单数量,那么你可以在两个系统中执行变更的动作。

3、仓库管理的交叉卸货:无论是基于库存转移或发货的货物转移的需求都可以保存在系统里。你可以手动的创建交叉卸货。交叉卸货的需求可以在收货和产生转移单的时候被检测到,并产生交叉卸货转移单。

4、增加的发货更新功能:过去每个仓库管理转移单的确认后立即在发货单过账,这样会导致锁定和执行的问题。特别如果是大量的发货单,在不同工作流程中的很多人都要对相同的发货单做更新。现在就可以收集发货单的所有单独的确认,而后再传递更新。SAP系统收集每个转移单项目的更新的操作,并记录是否已经更新到发货单了,当最后一个转移单的确认完毕,这个更新才传递到发货单。

5、内向交货的部分收货过账:很多情况下,收货并不是针对完整的发货或是内向交货,而是部分数量,比如,处理单元,包裹或者是托盘,新的功能就包括了对内向交货的部分数量过账。以下功能都可以实现:单个内向交货项目过账;单个内向交货项目的部分数量收货;单个处理单元收货。

6、多个交货单的拣配合并:标准的转移单是严格参照一张交货单的,但是发货单数量很小,这样聚集多个交货单的拣配需求就很有用了。步骤:相关的交货单分组-〉为每组交货单创建转移单-〉释放拣配清单。

7、任务资源管理(TRM):TRM控制仓库任务和优化任务的有序执行。在mySAP SCM里,TRM保证了可以在正确的时间,利用合理的资源处理好任务。TRM帮助仓库进行最少化发送工作,简单易用,并且与后勤执行系统无缝连接

  ECC6.0 FI模块增强功能描述

1、XML文件形式的销售和采购税的预申报。可以通过报表RFUMSV00以XML文件形式创建销售和采购税的预申报,并可以在向相关部门报出前进一步加工和修改。XML是一种灵活的数据转换技术。

2、可选的价值计算。可选的价值计算是对实际成本核算的一种加强。在标准成本核算的基础上,用户可以用该方法计算累计期间的实际成本。同时,可以对同一工厂用不同的价值计算方法,比较或估算其结果。

3、资本申请 (IM-FA-IA)。资本申请具有以下功能: 可由资本申请生成任何数量的项目和WBS元素。 资本申请中计划成本的计算是用“简易成本计划编制”工具完成的,并可分配至独立的WBS元素。 可生成跨项目的报表。

4、外部资产会计引擎。资产会计引擎可满足相关外部需求。它可以将主数据及帐务数据自动转换成对外可用的状态。

5、审计信息系统。审计信息系统的输出界面更加友好,并能基于角色输出。

6、附加责任区域权限。“责任区域”指用户可以通过其快速获得某一区域的所有权限。4.0版本以后,我们可以把成本中心的标准层次节点作为权限对象(责任区域),就可以同时获得该节点下所有成本中心的权限。现在,我们可以使用2种附加层次结构,比如可以对属于同一项目但属于不同公司代码的成本中心定义权限。

7、付款的自动计划。用户可以通过付款的自动计划,编制功能计划,付款申请和更新运行(SAPF110S)。可通过计划编制器计划定期的付款运行。功能描述: 可以使用报表对付款程序编制计划。这种方式需将选择标准保存为变式,如果使用选择变式,可以按照特定标准计划定期付款运行。选择变式方式,系统会自动计算运行时间。 计划编制器具有集成的计划功能。以前,系统只能对付款申请做计划,如今,系统可以实现对付款申请和付款更新运行做计划。

8、业务伙伴主数据中的用户自定义字段。用户可以扩展客户和供应商主数据,加入这些业务伙伴的附加信息。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子屏幕,在其中加入所需字段。用户自定义的子屏幕通过业务伙伴主数据中的附加选项创建,以附加页签的形式出现,用户最多可为每个选项定义32个页签。为此,用户需要在完成创建子屏幕的相关配置 (IMG)。用户自定义的子屏幕会以BAPI的方式嵌入到程序中。

9、固定资产会计。固定资产会计提供新的功能,包括支持基于半年度结算的半年度折旧计算(日本等国家的法定要求),更灵活的平行估价过程,用户自定义的账户分配对象。支持更强的账户分配对象功能,折旧运行和期间资产过账程序经过了重新设计。

  ECC6.0 其他增强功能描述

Netweaver 实际上可以看成一个平台,在平台上实现各个模块的服务。因为原来r/3使用的是c/s结构,而现在为了更好的融入网络和由于项目越来越复杂,需要实现的服务越来越多,大部分开始使用services-oriented architecture

这样可以更好的添加各种不同的模块和服务。在netweaver上,r/3也可以视为一个服务而以。好处是:1。降低用户界面的安装,升级费用,因为原来必须安装GUI得,现在只需要用浏览器,而且整个构架里面集成了网络和应用服务套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