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银行否认客户信息外泄传闻

[摘要]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的客户数据已经泄露。上述三家银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上述传闻予以否认。

 (中国软件网讯)“泄密门”风波愈演愈烈,昨日有传闻称,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的客户数据已经泄露。上述三家银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上述传闻予以否认。

传闻指出,交通银行7000万客户、民生银行3500万客户资料外泄,并提供了部分信息截图,截图包含了客户的姓名、卡号、密码等敏感信息。

民生银行昨日下午在官网发布澄清公告称,此信息严重失实。该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后台已对此事做出核实,并不存在客户信息泄露之事,截图中的客户名、卡号均不存在。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没有发生数据泄露事件,这是不负责任的造谣。“密码信息是加密的,银行内部没有相关信息,只有客户自己才能知道。”

交通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我行关注到有网络传闻称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巨量客户资料外泄,经核实,该传闻纯属谣言。交通银行对于信息安全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我行采用了先进的密码硬加密技术和周密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为所有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针对大规模的密码泄露事件,工信部日前发布通告,强烈谴责窃取和泄露客户信息的行为,同时要求各互联网站要及时发现和修复安全漏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