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凤凰腾讯科技博文一周TOP10解析

[摘要]No.1王易见谷歌被黑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日前,一家名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市场调研机构,出台了一份《2011年中国搜索引擎市...

No.1王易见

谷歌被黑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

日前,一家名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市场调研机构,出台了一份《2011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里,谷歌中国的流量市场份额“被调查”为2.6%,腾讯搜搜的流量市场份额竟然高达7.3%,几近谷歌中国的3倍!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3/166958.html

No.2柳华芳品牌

小丑们的狂欢:再看泄密门事件

最近,很多大网站出现爆库事件,经过一番热闹之后,发现一些密码数据库部分是存在已久的老数据库,从社工库流出,caoz的博文《谈谈近期的安全事件》从技术角度分析了事件。从网络上也看到一些消息,说csdn的库流出最先从金山安全的某工程师开始,不久“金山泄密门”关键词一度登上百度搜索排行榜首位。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8/167246.html

No.3康斯坦丁

电子商务真就这么害怕“2012”吗?

这一年,我们除了痛失人性科技标竿——乔布斯,曾经的街机诺基亚变为牵手Windows Phone 7玩起了“不跟随”,谷歌125亿美元“搞定”MOTO之外,回转国内IT市场,我们恍然发觉曾经死拽着要上市,总有颗高昂头颅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如今却出现另一般景象。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6/167061.html

No.4孙永杰

苹果谷歌才是真正的玩家?

时值2011年岁末,按照惯例,许多媒体又开始一年中的主要行业的总结,并通常冠以什么10大的总结。很好,但有时候也不免有凑数的尴尬。对于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来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始终是业内和厂商们追逐的热点,那么一年下来,究竟谁在主导着这个市场?谁又是这个市场真正的玩家?其实我们在衡量一个产业的得与失无非是在市场利润及份额间作出权衡与选择。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3/166956.html

No.5陈永东

各大网站密码频泄:黑客底线在哪里?

最近,CSDN、天涯、世纪佳缘、珍爱网、美空网、百合网等众多知名网站的用户账号密码不同程度被公开,一度引起了中国与世界的恐慌,不仅是用户还是站长们,似乎人人自危,同时也在拷问当今世界黑客们的底线。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6/167075.html

No.6黄乐欣

一个还在烧钱的微博能保护用户资料安全么?

真是不要半夜说鬼,那边厢北京和广东推进微博实名制的过程中,专家学者们还忧心忡忡——如何实现个人信息需有效保护。不曾想,这边厢“拖库”事件——用户资料外泄便已发生。国内最知名的软件开发者社区CSDN上600万注册用户信息被盗取后在网络上被公布,知名的网络游戏社区多玩网、奇虎360、开心网、天涯社区、世纪佳缘、百合网等等也传出存在被“拖库”的可能。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3/166963.html

No.7刘克丽

盘点2011年IT界十大事件

今年,有人用16.5亿美元,就能完成全球主流市场布局;今年,也有人用120亿美元收购了仅营业额12亿美元的软件公司,当冤大头也想借此从硬件跳到软件服务公司;今年有人用125亿美元收购收购逃脱专利诉讼,也有人用30年、40年、百岁庆生来做广告。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8/167245.html

No.8贾敬华

下一个V880? 联通版“春雷”

3G普及终于爆发了,这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出色的千元3G终端。今年6月份,联通与酷派等手机厂商定义了千元智能手机概念,半年多后,3.5系列千元智能手机销量突破1000万部,其中V880成为首个明星机型,以其800左右的售价,突破300万部销量。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9/167352.html

No.9徽剑

腾讯的追随战略到底可以走多远?

众所周知,腾讯喜欢“抄袭”,被大家也骂的不行。就连腾讯的内部人士也承认,腾讯不喜好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是更多的倾向于跟随,哪怕这种跟随的做法会遭来业界的种种非议。那么这种追随战术到底可以带领腾讯走多远呢?

文章来源: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8/167239.html

No.10贾敬华

江湖恩怨:百度“被”利用?

如果你有一个直接对手金山,还有个多年宿敌百度,而金山和百度之间并无恩怨,如何能够借百度之手攻击金山呢?想到了《教父II》里Michael的一句话:“这很难,但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http://news.soft6.com/2011/pldj_1227/167163.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