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 2.0时代 国产软件出击 ERP普及

[摘要]不少台湾软件如鼎新、汉康、天心也登陆大陆。一些原来从事财务软件的软件公司,如用友、金蝶、浪潮、新中大等也从电算化会计向ERP系统转型。

国内开发的MRPⅡ商品软件,首先推出的是机械工业部北京自动化研究所软件中心(利玛信息技术公司的前身)开发的CAPMS软件包。北京开思、上海启明等软件公司都相继推出商品化软件。一些企业,如前面提到的北京第一机床厂,成立了北京并捷自动化技术服务中心;山西经纬纺织机械厂,成立了希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汽车集团成立了长春启明公司,都开发出各自的国产软件。

这些第一批国产MRPⅡ软件可以说基本上是在消化了某个国外MRPⅡ软件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的需求特点进行开发的,有较高的起点,软件产品都能体现MRPⅡ的基本原理。之后,以开发或代理MRP起家的有:北京的和佳软件、珠海通软、北京的神州数码、金航数码等。从院校或研究单位扩展起来的有:天津企之星、南京金思维、西安博通等。还有数不清的ERP软件公司陆续脱颖而出,或面向某个行业,或面向某项业务(如分销)。不少台湾软件如鼎新、汉康、天心也登陆大陆。一些原来从事财务软件的软件公司,如用友、金蝶、浪潮、新中大等也从电算化会计向ERP系统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