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视发展历史:乔布斯理念即将实现?

[摘要]随着苹果电视即将上市消息四处蔓延,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整个苹果电视的发展过程。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苹果电视即将上市消息四处蔓延,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整个苹果电视的发展过程。

早在2009年年底就有媒体介绍了苹果即将推出电视机的计划,该消息无疑是针对电视行业的一枚重磅炸弹。

当时相关媒体通过一位熟悉苹果内部运作的匿名消息人士处得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广播公司(DIS)都正在认真考虑由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提出的通过互联网提供的电视节目订阅的方案。

根据该知情人士透露,一种订阅形式可能将包括一款没有广告的高端有线电视和广播网络节目的打包产品,该产品的包月费将为30美元——苹果称之为“最棒的电视节目。”

尽管在该报道当中,苹果表示希望在2010年推出这款服务,但是遭到了猛烈的抵抗,特别是各大有线电视公司,他们每年都能够从广告商那里获得数以百亿计美元的广告费,而如果消费者可以付费只选择他们喜欢的几个频道的话,将会严重影响到有线电视网络的业务运营。

当时该媒体就通过形象地比喻指出:“不可能在一个转满水的木桶上打一个孔,然后指望它能够带来更多的收益来源。”

由于以上种种原因,苹果电视的订阅服务没有在2010年或者2011年推出。

但是这一理念却依旧萦绕在我们周围。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师肖恩·吴(Shaw Wu)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目前,iTunes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电影和电视节目资源,但是这些资源主要被用于下载,而且只有电影内容可以供出租。苹果欠缺的是实时播送服务。他表示,最简单的办法是将这种服务与现在已有的某项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服务整合

用他的话说就是利用更具“一个更具革命性,颠覆性和差异化的方式”通过互联网或网络电视服务来发送实时内容,而这一理念和乔布斯原本的“最棒的电视节目”想法不谋而合。

吴在报告中指出:“我们不断听到苹果表示他们愿意想用户提供自行选择并组建个性化节目组合的意愿,例如在支付一定订阅费用的情况下选择一个电视频道或者电视节目。当然从授权角度来说,这里可能会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在我们看来,此举将会颠覆电视节目业务的发展,并让苹果能够借机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