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欲发布两款电视 国内厂商无力接招

[摘要]根据某科技网站的报道,有苹果供应链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发布苹果电视,这种电视最初将有32英寸和37英寸两种规格。

(中国软件网讯)根据某科技网站的报道,有苹果供应链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发布苹果电视,这种电视最初将有32英寸和37英寸两种规格。

由于这种电视机还没有出炉,所以大家论资排辈,按照ipod、itouch、ipad、iphone的命名方式,将这款电视命名为"iTV"。据说,这款电视将使用三星的芯片,配备夏普生产的显示器。还有传言称,夏普将在旗下一家工厂改装一条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这种显示器。

业界人士指出,如果消息准确,那就意味着苹果将利用其品牌力量来打入又一个新的领域,而如果苹果能取得成功,那么将获得巨大的回报。苹果能否再一次充当市场的搅局者?能否再一次给一个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瑞士银行分析师梅纳德·乌姆指出,如果苹果能在电视机市场上取得成功,那么其市值将会累积性地增加5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他进一步指出,苹果电视不仅会在竞争对手中凸显出来,而且还会从竞争对手那里攫取市场份额,就像iPhone从智能手机厂商手中夺取市场份额一样。

那么我们国内的电视机厂商发展的怎么样呢?一旦iTV进入中国,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在今天举行的2011年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彩电)经济运行研究报告会上,我台记者王思远采访了奥维咨询机构总经理喻亮兴。

喻亮兴:国有品牌包括Google包括苹果这些产品进来肯定会有一些冲击。冲击在于哪里?总的在于消费者的操作和体验,包括我们知道国内产品智能电视也好、云电视也好,推出的这些新产品,至少我们现在看到的还属于技术非常不成熟的阶段,不管是操控性,包括应用产品,都是属于初期阶段。作为消费者来讲,对现在的这个产品体验过的应该是不满意的,包括语音操控的技术,体感的技术,发展都还属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但我不知道国外的Google也好、苹果也好,他们能不能在这方面解决。如果他们也在这个方面没有很好的技术去解决的话,我觉得对市场的冲击应该是非常非常小,除非他们在这种操控性方面,消费者体验方面做得非常非常好。

那么这款电视有什么神奇之处?综合各家媒体的报道,汇总各种猜测,我们对这款电视做一个总体性的描述:

打开外观时尚的iTV后,用户只需输入Apple ID帐号,就可以开始看电视。简洁的节目表将会更加精美,更加人性化。如果你想看付费频道,那么输入个密码就行了。你还可以在苹果的网上商店中购买的电视剧和电影,并在iTV上播放。

iTV将支持包括游戏在内的各种应用,想想在客厅里玩《愤怒的小鸟》的情形,就让人觉得很激动。iTV还会支持包括可视电话在内的各种软件,以后你可以从电视的大屏幕上和朋友面对面的聊天!

除了这些之外,苹果将会加强iTV与iPad和iPhone之间的整合。将来,你用手里的iphone就可以掌控电视机上的一切!

甚至,iTV是第一台会"思考"的电视机,它会依照你的行动而思考。它将采用siri语音识别系统,你可以和它对话,只要轻轻说一声"毛利战舞",iTV就会带你到遥远的新西兰去体验彪悍的原住民风情啦。

现在,电脑不断地在蚕食着电视机的市场份额,电视机不仅失去了以往的辉煌,更从老大的位子上跌落。有人戏言,真正掌握遥控器大权的是家里的小保姆。但是在客厅里,大家还是习惯性的摆个电视。或许,这些客厅里的大家伙们,需要一些改变。导致电视衰落的,不是电脑的攻势太凌厉,而是电视缺少一些革命性的变革。

根据《乔布斯传》的介绍乔布斯生前就想把iTV推向世界,但是无奈出师未捷身先死, 现在,船员们将继承老船长的遗志,继续去颠覆这个世界,给我们带来无以伦比的巅峰体验。

那么"矮子里面拔将军",我国的几大厂商就没有技术相对来说好一点的吗?如果在价格上进行妥协,会不会有接招的余地?喻亮兴表示,这个基本没有可能。

喻亮兴:相对来讲,其实大家的自己国内的这6家厂商在智能电视和云电视方面基本上属于同步阶段,没有一家超越其他家,大家都属于起步阶段。所以从我们现在所掌握到的技术来看,Google和苹果新出的产品,在他自身的产品体系里面的交付性或者多屏互动,这种操控性会很好,但是真正要跟单一的产品跟消费者互动有非常好的效果,我们还是表示比较怀疑。

记者:接招的余地都没有吗?

喻亮兴:没有,没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