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ERP选型厂商分析之Oracle

[摘要]在实施的专业人才和合作伙伴方面,熟悉Oracle数据库的人才众多,这一定程度上丰富了Oracle ERP的技术顾问队伍。

在领先能力方面,Oracle整体营业规模比SAP公司要大,但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不如SAP。

在产品能力方面,经过一系列的收购,Oracle拥有从芯片、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和应用软件等全系列IT产品和解决方案,是目前业界产品线最全的公司,倾向于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IT服务。因此,从未来公司的发展潜力来看,Oracle在提供端到端服务的产品方面拥有很强的能力。但由于Oracle主要采用收购,不同产品之间的整合性较差。在移动终端的支持方面,Oracle的移动应用平台(ADF Mobile)目前只支持Windows Mobile和BlackBerry两种设备,对于iOS的支持需要使用其移动数据库产品Oracle Berkeley,未能整合到其移动应用平台上。

  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Oracle拥有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高科技、电信、消费电子、消费品、能源、制药、钢铁、汽车、零售、化工、金融、物流、贸易、航空、制造、航运、教育与咨询等二十余个行业。

在服务能力方面,在实施的专业人才和合作伙伴方面,熟悉Oracle数据库的人才众多,这一定程度上丰富了Oracle ERP的技术顾问队伍。

在价值回报方面,Oracle在全世界以及中国市场都拥有不少知名企业客户,比如中国网通、美的、耐克、光明乳业、哈药集团等。但由于Oracle的产品整合性相对不强,因此企业产品的替换率较高。但是对硬件、数据库、中间件等其他产品而言,用户对Oracle的锁定程度要高于其他厂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