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ERP选型厂商分析之SAP

[摘要]在领先能力方面,SAP的市场占有率在同类厂商中最高,并且在中国的美誉度较好。专注于管理软件,在此领域知名度较高。

在领先能力方面,SAP的市场占有率在同类厂商中最高,并且在中国的美誉度较好。专注于管理软件,在此领域知名度较高。

在产品能力方面,SAP的产品拓展能力强,近年来在MES、移动业务解决方案和内存计算等方面有较多成就,且均为自主研发,因此,SAP的产品纵向整合能力较强。

  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SAP拥有SAP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包括航空与国防、汽车、银行、化工、消费品、防卫与安全、工程建筑、医疗、金融服务、高科技、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械与零部件、保险、生命科学、物流、媒体、钢铁、采矿、石油天然气、医药、邮政服务、专业服务、公共部门、零售、铁路、电信、电力等27个行业,覆盖面广泛;另一方面,在很多行业,SAP行业解决方案的适应性很强。在移动解决方案方面,SAP已开发了针对于医疗、零售等行业的行业级移动应用;在移动终端的支持方面,SAP的移动应用平台支持iOS、Andriod、BlackBerry和Windows Mobile设备。

  在服务能力方面,SAP有一整套成熟的符合PMI项目管理规范的方法论ASAP,同时还拥有众多的服务辅助工具,例如企业重组带来的系统变更与管理工具、性能优化工具等。另外,SAP对于全球化服务理念有较深层面的理解,将本地化与全球化两者进行了很好的融合,这使SAP在服务方法论层面具有一定优势。

SAP在全球化服务方面有两个值得其他ERP提供商学习。第一,拥有一套成熟的全球化与本地化服务方法论;第二,拥有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SAP在总部和重点国家拥有专门的全球化服务部门。利用这套方法与专业团队,SAP曾帮助联想等众多国内企业走向全球化。

2011年8月,SAP官方正式宣布将SAP全球服务支持集团(即SAP AGS)总部搬至北京。SAP全球服务支持集团迁入中国,标志着SAP在服务中国客户方面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在价值回报方面,SAP在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都拥有众多的灯塔型客户,国内大多数行业的龙头企业都是SAP的客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