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煤电集团使用深信服SSL VPN访问手机OA系统

[摘要]从十五规划到十二五规划,在国家重视煤炭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下,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各煤炭企业加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因煤炭信息化起步较晚,从煤炭生产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管理过程的科学化和信息化程度都比较落后,所以信息化变成集团的有力支撑平台。

(中国软件网讯)

煤炭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需求

从十五规划到十二五规划,在国家重视煤炭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下,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各煤炭企业加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因煤炭信息化起步较晚,从煤炭生产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管理过程的科学化和信息化程度都比较落后,所以信息化变成集团的有力支撑平台,一方面要保障安全生产,另一方面要促效益。

深信服煤炭行业方案介绍

深信服为煤炭企业提供安全和优化业务的解决方案,如:为总部与分支机构提供安全的互联互通,保障分支机构及出差员工能够快速安全地接入总部核心业务系统;在核心业务系统访问上,划分访问权限并确保用户登入的身份安全;对生产网和互联网提供应用层防护,预防互联网访问产生的风险;解决链路带宽分配不合理,服务器性能负载过大等问题。

背景介绍

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山集团)是山西焦煤集团的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拥有全国最大的燃用洗中煤坑口电厂。西山集团现有22座矿井、9座选煤厂、3座发电厂、3座焦化厂和机电修造、建筑建材、商贸服务等生产经营单位。

西山煤电作为一家上市企业,集团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2010年前集团与下属煤矿已经通过千兆光纤实现互联,并建设了瓦斯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产量监控系统等业务系统,分支机构通过总部统一上互联网,同时通过防火墙上的板卡式VPN实现了远程移动办公,通过深信服的上网行为管理进行用户上网认证、流量控制、审计记录等。在集团2010年信息化建设中,一项重点工作是建设集团的OA系统,不但实现内部电脑、外部电脑安全访问,还需要实现集团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差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便捷访问。

需求分析

在开发手机OA系统过程中,软件开发商遇到了一个难题:西山煤电之前采用的防火墙上带的板卡式VPN不支持智能手机接入手机版的OA系统。如果将OA系统直接发布在公网上,再终端用户身份认证、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无法保证,很可能受到黑客的攻击。如何能够实现出差的办公人员通过智能手机安全快速的接入访问手机版OA系统是软件开发商及西山煤电信息中心需要解决的问题。

解决方案

经过西山煤电信息中心的调研,发现深信服的SSL VPN可以支持智能终端远程接入,支持所有智能手机系统的B/S应用,包括塞班、iPhone、黑莓等。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深信服SSL VPN还拥有大量的运营商及金融行业用户,如河北联通、广西移动、辽宁移动、浙江移动、河北移动、广东联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这两个行业的客户在信息化这方面对所使用产品要求都非常严格,深信服SSL VPN能够拥有这么多高端客户证明技术值得信赖。因此西山煤电最终采用了深信服的中高端SSL VPN网关并开通了1000移动接入授权。部署情况如下:

应用效果

自2010年5月份部署使用至今,深信服SSL VPN一直运行稳定,集团用户接入使用非常方便。2010年下半年iPad火遍了中国,西山煤电也有大量办公人员购买了iPad,这些人员出差使用iPad也可以通过深信服SSL VPN接入访问OA系统。SSL VPN功能的使用便捷性得到了西山煤电领导的好评。

附:深信服煤炭行业部分知名用户签约列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