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离职的IT高管:乔布斯、巴茨上榜

[摘要]美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日前盘点了2011年科技行业13位离职科技高管,包括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惠普前CEO李艾科等。

(中国软件网讯)美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日前盘点了2011年科技行业13位离职科技高管,包括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惠普前CEO李艾科等。

1.巴茨

2011年雅虎前CEO卡罗尔-巴茨被雅虎董事会的一通电话解雇。巴茨自上任后就一直是业界焦点,连退出也是颇具戏剧性的:她给员工发送电子邮件称自己被雅虎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电话解雇了。然后告诉《财富》杂志:我被雅虎董事会耍了。一方面她没有达到雅虎董事会要求,另一方面,雅虎董事会只给了她不到两年时间,什么也不可能完成。

2.李艾科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0年底,前SAP高管李艾科接任惠普CEO,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在他掌舵惠普的这段日子,他看起来从未控制住这家公司。在他任职期间,惠普宣布以超过100亿美元价格收购企业搜索公司Autonomy,并考虑分拆PC业务,放弃webOS业务。一个月后,李艾科下台,梅格-惠特曼接替。

  3.乔纳森-罗森伯格

2011年拉里-佩奇重返谷歌后,谷歌产品管理和营销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宣布离职。

4.麦克斯-莱夫琴

谷歌宣布关闭社交项目Slide后,该项目创始人麦克斯-莱夫琴(Max Levchin)离开公司另谋出路。有消息人士称,谷歌2010年收购Slide是为了人才,主要是为Google+服务。

  5.施密特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施密特貌似从来没有完全掌控谷歌这家公司,两位联合创始人时刻可以操控他,甚至送走他。佩奇回来后,施密特担任谷歌执行董事长一职。

  6.鲍勃-穆格利亚

微软2011年初宣布负责服务器与工具业务的总裁鲍勃-穆格利亚(Bob Muglia)将离职。

7.欧文-范纳塔

曾担任过MySpace前CEO的欧文-范纳塔(Owen Van Natta)在Zynga上市前离职,令人费解。

8.Facebook秘密手机项目负责人

Facebook副总裁查玛斯-帕里哈皮迪亚(Chamath Palihapitiya)和iPhone应用软件开发者乔-休伊特(Joe Hewitt)今年夏天双双离职。此前有传闻称帕里哈皮迪亚将负责Facebook秘密手机项目。据说,该公司后来改变了方向。

  9.杰夫-乔丹

美国订餐服务网站OpenTable前CEO杰夫-乔丹(Jeff Jordan)在2011年离职,成为了热门VC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一位合伙人。

10.彭明盛

IBM CEO彭明盛(Sam Palmisano)将于今年年底卸任,为该公司首位女CEO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让道。

11.迈克-阿灵顿

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阿灵顿(Mike Arrington)今年离开了自己一手创办的科技博客TechCrunch。

12.罗恩-约翰逊

苹果零售副总裁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在2011年正式离职,将担任JC Penney CEO。

  13.乔布斯

乔布斯在2011年辞去苹果CEO一职,现在他已经去世数月。任职期间,凭借iMac、iPod、iPhone和iPad等产品使苹果成为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