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book或令微软和英特尔受益

[摘要]大多数超轻薄笔记本将使用微软的Windows 8系统和英特尔的处理器,因此如果超轻薄笔记本的销售量出现任何增长,则将令微软和英特尔都从中受益。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消息,美国金融咨询公司Trefis今天在福布斯网站上撰文称,超轻薄笔记本(Ultrabook)可能会是微软(微博)和英特尔(微博)所面临之问题的共同答案。文章指出,大多数超轻薄笔记本将使用微软的Windows 8系统和英特尔的处理器,因此如果超轻薄笔记本的销售量出现任何增长,则将令微软和英特尔都从中受益。

以下为文章全文:

预计微软将在2012年发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8。微软是操作系统市场上的领导者,其竞争对手包括苹果Mas OS X和基于Linux的多种操作系统。Windows 8还将应用于平板电脑,这一市场的几乎全部份额目前都由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所瓜分。此外,苹果还正通过Macbook Air迅速扩大在笔记本市场上的份额。

与此同时,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仍是“陪客”的英特尔一直都试图打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这一市场目前几乎完全被ARM把持。但在手机处理器市场上,英特尔还未能取得立足点。

超轻薄笔记本(Ultrabook)可能会是微软和英特尔所面临之问题的共同答案。华硕、东芝(微博)和宏碁(微博)等多家笔记本厂商都已经推出了超轻薄笔记本,但其价格远高于一般的笔记本,因而销售量不高。

英特尔此前成立了3亿美元的Ultrabook Fund,旨在将超轻薄笔记本的价格压低至600美元到700美元,从而提高其销售量。据悉,宏碁正在研制一种经济型的超轻薄笔记本,售价仅为699美元。其他厂商很可能也会竞相效尤,因此2012年中应该会浮现出一系列的经济型超轻薄笔记本。

我们还预计,领先的笔记本厂商将在明年推出触摸屏的超轻薄笔记本,此举应该会推动整体笔记本销售量大幅增长。由于苹果iPad和谷歌Android平板电脑等产品的人气度日益提升的缘故,笔记本的销售表现一直不佳。大多数超轻薄笔记本将使用微软的Windows 8系统和英特尔的处理器,因此如果超轻薄笔记本的销售量出现任何增长,则将令微软和英特尔都从中受益。

Trefis将微软的目标价定为32美元,其中Windows所占比重为近25%;将英特尔目标价定为29美元,其中笔记本处理器所占比重为超过35%。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