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Phone:保持神秘与清高

[摘要]Windows Phone 7在2011年的曝光率虽高,但却一直保持着神秘且清高的姿态。它既不像iOS那样高调强势,也不像Andorid那样和可亲,造成这种局面当然不会是微软的本意。

(中国软件网讯)Windows Phone 7在2011年的曝光率虽高,但却一直保持着神秘且清高的姿态。它既不像iOS那样高调强势,也不像Andorid那样和蔼可亲,造成这种局面当然不会是微软的本意,那么,同为2011年上市的新版本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5有没有为微软挽回一些局面?Windows Phone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呢?

微软在移动领域起步太晚

微软是在其智能操作系统份额极速下降的状态下,为了挽救颓势才在2010年推出Windows Phone 7系统的,因此Windows Phone的起步已经算是很晚了。

错过了最佳发展时机

与Windows Mobile 6.5相比,Windows Phone 7在界面和功能上都有不少突破和过人之处,但最致命的问题是,Windows Phone 7刚刚问世时,是不支持多任务和复制粘贴功能的,导致短信过滤等后台应用无法实现,使用体验大打折扣。

第三方应用匮乏

虽然复制粘贴和多任务支持问题已经在2011年发布的Windows Phone 7.1和Windows Phone 7.5 Mango中解决了,但显然微软已经错过了开拓移动领域的最好时机,也因此流失了一大批的开发者,导致Windows Marketplace中第三方应用严重匮乏。与苹果的App Store和谷歌的Android Market毫无竞争力可言。

体验论成败 2011年手机软件盘点

Windows Marketplace第三方应用匮乏

通过以上的分析不难看出,Windows Phone处于现在这样尴尬境地的这些原因,几乎每一条都是致命的,都无法让微软在2011年的移动领域力挽狂澜。

●2012年移动市场局势明朗

虽然手机操作系统的竞争看似激烈,但从2011年各家的发展势态来看,在2012年的移动大舞台上,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仍然会是领衔主演,Windows Phone自身如果没有新的突破,也仍将保持现有的配角地位。而Symbian、Blackberry、BADA等手机操作系统无疑将沦为龙套演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