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国家宽带战略已经提上日程

[摘要]工信部已经向国务院建议将“宽带中国”作为国家战略,要像重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一样重视宽带网络建设。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见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时表示,工信部已经向国务院建议将“宽带中国”作为国家战略,要像重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一样重视宽带网络建设。“我国目前的宽带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种状况存在的原因在于对宽带发展缺乏国家层面的战略或行动计划指引,因此,我国必须大幅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力和水平,从国家战略层面加快宽带网络建设势在必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近日在多个场合表示:国家宽带战略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1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苗圩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部党组提出五点贯彻意见,其中包括:扎实推进通信业转型,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取得新的进展;把握好发展、监管和安全的关系,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大力推进三网融合。

此前,苗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已经透露,工信部正在研究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全面构建宽带、泛在、融合、安全的国家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