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OA软件市场

[摘要]如果说,三角形是世界上最稳定的图形,那么几年来,金和、泛微、致远雄踞第一阵营的事实已经说明了这个三角形的稳固性,但现在,当泛微高举“管理的生命力”和“高端OA”大旗时,我们很难讲这个三角形是不是在未来的几年依然能保持稳固。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管理软件市场风云依旧,协同OA作为继财务软件、ERP之后的第三大管理软件市场,终于迎来行业发展黄金期。相对于往年的局部策略,2011年协同OA厂商之间的竞争开始更加注重全局战略,比如全国营销服务网络布局、各大阵营呈现出细分化的精准定位、关注泛行业竞争等等。

如果要评选2011年度协同OA行业年度最抢眼的厂商,那一定非泛微莫属。这个成立于2011年、一直专注协同OA领域、10年里罕有重大营销动作的厂商,在2011年表现出了其敏捷与犀利的一面。在行业发展黄金期,泛微一方面高举“管理的生命力”大旗在全国各地不断攻城略地,实现其全国布局的最后收网行动,一方面则大力传播以“管理的生命力”为核心的高端OA品牌内涵,并从战略层面结集诸如SAP、安泰管理学院这样的优质同盟。经过2011年,人们对协同OA行业的认知将不只局限于协同管理,更加着眼于利用协同运营管控平台打造管理的生命力;经过2011年,协同OA行业的格局,也不再是致远、泛微、金和第一阵营这样的并列组合,泛微开始从第一阵营细分出来,向着“高端OA”进军;经过2011年,协同OA厂商开始正面参与到管理软件这个泛行业领域,向着更大的空间发展……

回望协同OA行业10年来的发展与变迁,如今这样的格局也不难预见。2001-2003年左右,泛微、致远、金和、蓝凌、通达、协达、万户第一批协同OA厂商成长起来,经历数次浮浮沉沉,大浪淘沙之后,能够在10年之后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不超过5家, 2008年以来,泛微、致远、金和是协同OA业内公认的第一阵营,蓝凌、通达、协达等一直在第二阵营徘徊,而近几年,随着九思、华天动力等新生代OA的快速成长,第二阵营不可避免地面临着挑战。相对而言,蓝凌比较聪明地将自己定位于“知识管理专家”,借着颇为精准的细分定位策略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如今,泛微“高端OA”的品牌策略,与蓝凌策略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其影响力无疑更大。

泛微OA在业内一直以高端OA为定位,但选择在2011年站出来高调进行品牌突围,显然是有备而来。古语说,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在竞争中也是如此。2011年,协同OA步入黄金发展期,公众对协同OA认知度提高,是公众最易接受协同OA新理念新方法的时机,也是各大厂商借力发展的大好时机。泛微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执行体系,迅速抓住这个10年一遇的行业发展契机,果断推出“管理的生命力”,并借活动、媒体等个通道占位“高端OA”,懂得因时而动,这是泛微品牌突围成功的原因之一。

泛微品牌突围成功的另一大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在产品、技术、服务以及高端客户等方面的积累,这是成就泛微高端OA品牌的支撑。我们可以看到,2011年泛微发布了领先业内的移动OA解决方案e-mobile,与SAP推出了高端OA与ERP融合应用解决方案,并且实现了在全国近百个城市的服务机构分布,积累了数百家方太、复地、格力、开元、PICC这样的高端用户群……没有了这些,泛微高端OA恐怕只是一纸空谈、毫无实质。

如果说,三角形是世界上最稳定的图形,那么几年来,金和、泛微、致远雄踞第一阵营的事实已经说明了这个三角形的稳固性,但现在,当泛微高举“管理的生命力”和“高端OA”大旗时,我们很难讲这个三角形是不是在未来的几年依然能保持稳固。但是,从2011年,泛微所传达的信息来看,这个三角形已然开始发生倾斜,未来几年,泛微是否能借着“高端OA”的细分策略从第一阵营中胜出而占据行业第一的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