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多专业人士反对互联网黑名单法案

[摘要]包括“互联网之父”及TCP/IP联合设计者温顿·瑟夫(Vint Cerf)等在内的美国83位互联网投资者和工程师周五联署签名,给美国国会议员发去了一封公开信,声称反对美国参、众两院正在分别讨论的《禁止网络盗版法(SOPA)》和《保护知识产权法(PIPA)》等互联网黑名单法案。

(中国软件网讯)据外国媒体报道,包括“互联网之父”及TCP/IP联合设计者温顿·瑟夫(Vint Cerf)等在内的美国83位互联网投资者和工程师周五联署签名,给美国国会议员发去了一封公开信,声称反对美国参、众两院正在分别讨论的《禁止网络盗版法(SOPA)》和《保护知识产权法(PIPA)》等互联网黑名单法案。

此公开信内容如下:

我们以下联署签名者在创建互联网的过程中都起到了不同的作用,其中部分人士编写和调试程序,部分人士制定了互联网的标准和协议。我们当中的许多人都发明了组成互联网的元件。我们的项目——互联网已经给整个社会和经济带来了益处,对此我们也感到一丝自豪。

去年,我们当中就有许多人给阁下及阁下的同仁们写信,对提议中的“打击网络侵权和假冒伪劣行为法案(COICA)”的版权和审查法案提出了警告 性的意见。今天,我们再次致信,重申我们对去年法案的派生品——《禁止网络盗版法》和《保护知识产权法》等法案感到担忧,目前参议院和众议院正在分别对这 两部提案进行审议。从多个角度来看,这两部提议法案都比去年的那个提案更差。

如果这两部法案生效,那么其中的任何一部法案都将会给科技创新带来一个令人极度担忧和不稳定的环境,而且还会严重损害美国作为基础互联网设施监 管者这一角色所应有的声誉。尽管《禁止网络盗版法案》近期曾有所修订,但无论如何,这两部法案都将面临着破坏互联网的全球域名系统(DNS)的风险,而且 还可能会因此产生一些不可预知的技术后果。因此,这样的立法将会引发一些审查制度,而这种审查制度又会让那些侵权者逃避审查,同时又会伤害那些无辜方的权 益,而且还制约无辜者进行网络交流和表达意见的能力。

所有的审查都将影响人们的言论自由,互联网用户讨论这些法案规定之外的话题也将受到限制,这两部法案在此方面的限制也将尤为明显,因为它们引发 了整个域名从互联网领域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不仅仅是侵犯网页或文件。更为恶化的是,如果依据这两部提案,那么就将海量的有用、合法的网站可能会被列入黑名 单。事实上,从近期的国土安全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DHS/ICE)的审查程序来看,上述现象已经初露端倪。

审查互联网基础设施将会不可避免地产生网络错误和安全问题,这种情况已经在伊朗及其它一些国家发生,毫无疑问,新的法案也将导致这种现象在美国 发生。无论审查是否通过DNS、代理、防火墙,或其它任何方法来进行,这种损害行为都会发生。而且,我们当前面临的各种类型的网络错误和不安全问题也将越 来越普遍,而且还会影响到美国所列黑名单之外的其它网站。

目前的这两个提案,即《禁止网络盗版法》和《保护知识产权法》还将对那些创建互联网系统和提供服务的工程师们带来了威胁,即他们的系统和服务将 无法迅速和自动地符合美国政府的审查行动。我们当初设计互联网时,我们优先考虑的问题就是可靠性、稳定性和尽可能最小的错误率或控制。国会目前非常想要将 这些审查要求看作是互联网新创新的要求,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担忧。这种做法只可能会损害网络安全,并给相关的当局机构提供更大的权力,来控制民众阅读内容 和发表言论的权利。

美国政府一直宣称,支持互联网的自由和开放性,无论是针对美国国内还是美国之外。如果相关的命名和路由系统不能摆脱政治因素的干扰,或摆脱任何 一个政府及行业的反对,那么这种互联网的自由和开放性将无从谈起。目前为止,美国在互联网基础设方面所发挥的主导作用一直是无可争议,这主要因为美国一直 被视为是一个可信的仲裁者以及是一个可以让民众自由表达的中立方。但是,如果美国开始利用其互联网核心地位,通过实施审查的方法来推动政治和经济进程,那 么这样的后果和破坏性将无法估量。

参议员们,国会议员们,我们相信,互联网极其重要而且也极具价值,不能在这样的情况而面临危险,希望你们能够放弃这些法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