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harePoint助壳牌统一流程优化

[摘要]微软公司使用最新SharePoint Server 2010帮助壳牌统一构建高效、灵活、安全的企业协作门户,帮助用户改善业务效能,提升企业生产力;统一管理企业数据,保障信息安全;充分利用现有投资,易于用户使用。

(中国软件网讯)壳牌携手微软,多年来一直紧密合作,可以说行业经验丰富。从过去的数字仓库到今次的企业门户平台,两企业再度强强联手。2011年10月壳牌统一内部企业门户平台完成搭建投入使用,并于近日在京联合发布,与业界分享经验。微软公司使用最新SharePoint Server 2010帮助壳牌统一构建高效、灵活、安全的企业协作门户,帮助用户改善业务效能,提升企业生产力;统一管理企业数据,保障信息安全;充分利用现有投资,易于用户使用。壳牌统一凭借企业门户加强内控,优化业务流程。

SharePoint企业门户助壳牌统一流程优化

▲壳牌石油IT技术项目经理张韦文

当壳牌统一润滑油面对数百人的销售团队、上千家一级经销商和数万家零售商时,如何管理、优化供应链达到改善业务效能,提高企业生产力已经成为壳牌统一人的诉求。

企业内部门户平台让业务流程清晰透明

微软公司凭借多年软件服务的经验,成功为统一润滑油实现了搭建企业门户的方案。新的协同工作模式让壳牌统一业务更加稳定、清晰。2011年10月8日企业门上线,一期以确定的5只业务流程作为试点效果颇为明显,通过企业门户让整个业务流程在平台中有迹可循。

壳牌统一IT技术部门的项目负责人张韦文表示:面对IT信息化对业务的支持有很多,这里以对销售流程的支持为例说明微软解决方案的带来的便利。通过系统的方式管控,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可供查询的报表,更多的能够体现的在什么样的环节下消耗大量的时间成本。很多时候改造流程最头疼的就是无从着手,但有了这样的企业门户平台,我们可以更容易寻找到入手点。当然除了价格销售支持流程外,其他业务流程包括采购流程、发文流程、行业标准TS16949执行流程、HSE体系流程也已经进入到企业门户中,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流程逐步落实。值得关注的上线后20余天已经有600多业务流程在线上办理。已经逐步体现出企业门户平台带来的价值。数百人的销售团队业务开展能够快速清晰的在平台上进行反应。

SharePoint企业门户助壳牌统一流程优化

▲典型业务流程——销售流程

凭借微软公司的技术实力帮助壳牌统一的IT部门逐步成长,无论从IT管理还是安全网络等方面微软都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让壳牌统一并不庞大的IT部门能够满足对业务的支撑,对流程的固化与优化。

SharePoint企业门户助壳牌统一流程优化

▲微软解决方案的全面支持

WEB方式操作更简便,推广更容易

在壳牌统一的企业文化中非常注重成本控制,500多人的销售团队、企业内外业务相关者都在使用这个系统,微软SharePoint的系统之上构建的平台通过WEB方式进行方便的访问,节省了其他项目中常见的大量的推广、培训成本。

通过WEB加密方式的信息传递,不近安全高效,让技术切实服务于业务,更让操作者的用户体验大大提高。很多时候简单的方法,实现最直接的功能才是用户最想要的。

总结

过去几年的努力壳牌统一凭借微软公司的WinCE系统,构建了无线立体仓库。在没有无线库之前每天出库量在300万桶左右,而有了无线立体仓库从统计来看,稳定在1200-1500万之间。立体仓库通过各种移动终端帮助展现了一些数据的交互,仓管定位、出库、入库记录等。

张韦文和微软的技术专家均表示,流程优化的意义不仅仅在企业业务开展和信息传递更加流畅,更重要的是让必要的人知道必要的信息而不至于造成信息泛滥影响正常的工作。由于前期投入的资源已有微软公司的合作,对于企业内部门户的项目实施来讲对已有资源的高度整合是节约成本和高效的。壳牌统一润滑油的经销商数量庞大,上万终端自有的IT系统并不是完全统一,微软公司的技术专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持续观察并逐步的探索,希望能够做更多的整合和合作。

壳牌统一通过微软SharePoint搭建企业内部门户平台,在业务流程、供应链管理方面不断优化和探索。目前已经是中国润滑油小包装市场排名第一,世界润滑油品牌全球16位的业界领先地位,这个案例无疑是对制造业企业来说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