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 Alto遭Juniper起诉下一代防火墙侵权

[摘要]Juniper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Palo Alto正在侵犯其下一代防火墙技术的专利权,该技术虽然由Palo Alto创始人发明,但Juniper公司拥有其专利权。

(中国软件网讯)今天,Juniper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Palo Alto正在侵犯其下一代防火墙技术的专利权,该技术虽然由Palo Alto创始人发明,但Juniper公司拥有其专利权。

Juniper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并称Palo Alto创始人明知Juniper拥有其技术专利权,却依旧使用其创造竞争性的防火墙。

基于以上原因,Juniper请求法院对Palo Alto的侵权进行三重处罚。这起诉讼表明,处罚应不少于通常的专利使用费。

Palo Alto一个发言人表示公司拒绝对这起诉讼发表评论。

Juniper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Juniper公司专注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突破性的创新,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网络公司,我们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捍卫和保护我们的创新。”

该诉讼声称NetScreen前高管NIR Zuk和Yuming Mao亲自抄刀该技术(NetScreen于2004年被Juniper以40亿美元收购)。

投诉称NIR Zuk和Yuming Mao敏锐地意识这六项专利将引起争议,因为他们申报了一个以上的该专利。

根据Gartner公司最近的一份技术报告,Juniper和Palo Alto与Check Point、Cisco、Fortinet公司及McAfee 一起,是在企业网络防火墙方面的两家顶级供应商。其中Palo Alto被列为该市场的领导者,而Juniper是该市场的挑战者。

关于Palo Alto,Gartner表示:“Palo Alto公司的高性能下一代防火墙功能,继续推动竞争对手在防火墙市场进行回应,之所以将之列为领导者主要是因为其下一代防火墙的设计,沿着下一代防火墙路径的对市场进行重新定向,不断地转变其领导者和挑战者的位置,市场混乱致使领导者进行回应。通过一个统一的单通道检测引擎,而非对传输流量的检测,Palo Alto一直凭借相对较少的模型保持其性能。

对于Juniper,Gartner报告显示,“Juniper被评估为企业的挑战者,因为我们看到Juniper选择使其所有的产品相互呼应,而非通过其视觉或功能来取代其竞争对手的产品。在评估期间,Juniper似乎更专注于其他产品,并没有在防火墙产品上进行显著的改进,然而,Juniper经常入围并被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部署选为供应商,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价格及其最大设备的高吞吐量。”

Infonetics将Juniper列为在网络安全收入中仅次于思科的第二大网络安全厂商,但其投资组合已经远远超过下一代防火墙这一个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