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视全民普及化离我们还有多远?

[摘要]2010年,3D电视在市场上的出现激起了一场电视革命,从2D到3D的转变,就如同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大变革,有人看好有人看坏;而2011年,则是3D电视得到全面认可,稳步迅速发展的一年。

(中国软件网讯)2010年,3D电视在市场上的出现激起了一场电视革命,从2D到3D的转变,就如同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大变革,有人看好有人看坏;而2011年,则是3D电视得到全面认可,稳步迅速发展的一年。从各大主流电视厂商发布的新品中就能看出,3D电视占绝大多数比重,而从市场规模来看,也从2011年初的12万台爆发式地增长到年底的500万台。

从最初的怀疑到认可再到热捧,是什么让3D电视的命运出现了如此大的转机?也许我们可以从奥维咨询的调查数据中看出端倪。下图是中国3D电视市场中,不闪式3D电视(FPR)和快门式3D电视(SG)所占的市场份额。显而易见,快门式3D一月到十月期间,市场份额从92%降到41%,而不闪式3D的份额则一路攀升,从8%增长至最高的62%,最终稳定在57%。由此可见,2010年底诞生的不闪式3D,对整个3D市场规模的扩大,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

<表1: 在中国3D电视机市场中,FPR/SG方式所占比重>

图1

3D电视全民普及化还有多远?

注:蓝色为FPR,红色为SG

它究竟拥有何种魔法,能让一个市场在一年内增长40倍?通过参加12月15号LG Display举办的不闪式3D面世一周年庆典暨“跨越2012,不闪式3D伙伴大会”,在活动现场观看新产品及详细介绍,已经期间听取对不闪式3D一年历程的总结及对未来的展望,我才深刻的了解了不闪式发展的绝佳优势。

图2

3D电视全民普及化还有多远?

魔法一:更健康舒适的3D

相信所有买了或者想买3D的人,一定是为了追求其逼真震撼的视觉效果。的确,不用专门跑去电影院排队买票、等上映,回家打开电视就能让你立刻穿越到侏罗纪公园、外太空,是非常爽的事。不过想必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在电影院看3D电影,都会有些头痛头晕、眼睛疲劳的感觉,这是3D不可避免的吗?当然不是,技术发展的初级阶段总有些不完善,随着技术的完善,体验是会越来越好的。

不闪式3D作为第二代市场化的3D技术,就比第一代的快门式3D,在视觉感受上有非常大的突破。画面亮度提高,无视觉死角,从各个角度观看都非常清晰真实;画面无闪烁,连着看几个小时,眼睛都不会累。另外一点,也是笔者最最喜欢的,不闪式3D匹配的眼镜是不用装电池的,不用担心电磁波辐射对脑部造成的损害,不论是小孩还是孕妇都能放心看健康、舒适的3D了。

魔法二:人性化、个性化产品

不闪式3D眼镜除了不用电池够健康以外,它还贴心地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比如适合“眼镜人士”佩戴的夹片式眼镜,适合爱美女士戴的时尚款,还有儿童款等等。特别是现在,LG Display与宝岛眼镜合作,大家能方便地在宝岛眼镜买到定制化的专属3D眼镜,非常人性化。宝岛眼镜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不闪式3D眼镜有非常好的通用性,如果家中的电脑也是不闪式3D屏幕,就能用同一副眼镜在电脑上看3D电影,玩3D游戏了,是不是又省了一笔开支呢?

图3

3D电视全民普及化还有多远?

魔法三:把握时机,事半功倍

2012年1月1日,CCTV将正式开播3D频道,相信这一动作可以坚定对3D电视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的购买决心。笔者认为,3D片源的稀缺一直是抑制3D电视市场规模扩大的最大障碍,毕竟大家不会为了看几部3D电影而买一部3D电视,不实用!但现在CCTV要开播3D频道了,相信凭借央视雄厚的财力人力物力,3D节目的供给一定不成问题,如此一来,3D电视的全民普及化也就不远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