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的消亡究竟意味着什么?

[摘要]还记得团购风风火火,一时间涌出5000多家团购网站,全民问候语“今天你团购了吗?”的日子吗?但随着这种商业模式的本身硬伤,这些涌起的团购网站却大多面临着被收购、发展举步维艰甚至倒闭的局面。截至目前,国内的团购网站中有超过35%一个月内无更新。

(中国软件网讯)还记得团购风风火火,一时间涌出5000多家团购网站,全民问候语“今天你团购了吗”的日子吗?但随着这种商业模式的本身硬伤,这些涌起的团购网站却大多面临着被收购、发展举步维艰甚至倒闭的局面。截至目前,国内的团购网站中有超过35%一个月内无更新。

昨日,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发布11月团购消费报告显示:以今年8月我国团购网站最高峰时的5700家为标准,目前团购网站停止更新、网站改版或者关闭的数量已经接近2000家。

对于目前的“千团倒闭”潮,业内分析认为,这是目前我国团购行业正常的洗牌与升级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如果加上第四季度新增的团购网站,目前我国团购网站的总量依然在3800家以上,以本月最高峰22亿的团购市场总容量而言,实在难以消化这样多的团购网站。

      这样“正常”现象的背后必然隐藏着系列缘由,诸如价格战损人不利已,盈利模式难以持续发展的论调,似乎已为广大消费者接受。但这是否意味着团购模式必将走向衰亡呢?笔者认为,有竞争必然有牺牲,小罗罗退下阵后,最后守住江山的自然想要称王称帝。只是这些新兴的团购网站在自身厮杀过一番之后,也许还要面临着另一场狼虎斗——电子商务巨头的虎视。

      大家要做好准备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