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BPM套件缺陷的方法

[摘要]BPM套件的潜在谎言并不是技术本身,而是使用技术深度理解交叉功能业务对于持续改进和流程转换的驱动,最有效的BPM套件方案框架,靠影响这个企业和核心业务流程成功,但是他们以增量的步骤实现。

(中国软件网讯)根据Forrester Research关于BPM套件的报告,通常,企业进行BPM技术投资,前期会奏效,但是最终导致很多方案危险停滞或者失败。

“为了避免BPM熄火,业务流程专家应该谨防两个BPM套件方案常见陷阱,”Forrester高级分析师Clay Richardson在报告《Forrester BPM套件最佳实践框架》中警告道。他所说的这两个问题如下:

1、缺少关注业务价值的战略。很多企业计划成为“面向流程”的企业,但是没有采取任何实际步骤来将梦想变成现实。在很多案例中,流程领导者的工作还没有充分解决利益相关者的问题或者潜在约束条件问题,如时间、成本和其他因素。“实现BPM套件应该与业务目标将紧密相连,关注于客户收入,而且能够识别方法论和受到影响的构成部分,”Richardson写道。

2、缺少关注架构和政治问题。有时候,BPM套件方案会退化成“以技术为核心的项目,旨在基础业务自动化,没有任何持续流程改进的想法,”Richardson提示。这样的项目可能导致成本节省,但是他们的绝对范围和复杂度会对确定其实际价值造成挑战。同时,这样的复杂度,同缺少清晰的目标结合,通常就会将注意力从重要的业务流程再设计和员工如何工作中转移。

“BPM套件的潜在谎言并不是技术本身,而是使用技术深度理解交叉功能业务对于持续改进和流程转换的驱动,”Richardson说道,“最有效的BPM套件方案框架,靠影响这个企业和核心业务流程成功,但是他们以增量的步骤实现。”

为了提供如何从BPM套件投资中获得最佳回报的细节图景,报告提供了两个技巧来避免BPM失败:从小开始,认真选择流程方案。“企业必须选择性地部署其资源,小心定义最佳机遇,快速获得回报,避免快速实现很多东西,”Richardson写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