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产业链布局继续突进 西部基地即将投产

[摘要]立项约1年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将于12月19日(下周一)正式投产,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将出席投产仪式。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立项约1年的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将于12月19日(下周一)正式投产,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将出席投产仪式。联想集团一位负责人向搜狐IT表示,同联想仁宝合资厂不同,虽然联想西部产业基地也会从事部分生产工作,但该基地更偏向于研发设计及销售运营等方面的工作。

2010年10月29日,联想集团宣布与四川成都市政府签署协议,协议中称,联想集团将在成都设(西部)产业基地,基地的内容涵盖生产、研发和销售运营三个方面。为了推动这一产业基地尽早投入运营,联想和成都政府会共同投入约1亿美元的启动资金。

2011年1月29日,联想(西部)产业基地正式举行奠基仪式,负责联想集团供应链的一系列高管出席了此次奠基仪式。其中,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采购高级副总裁乔松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加快联想(西部)产业基地建设,是实施联想全球战略的战略选择。联想将加大联想(西部)产业基地的建设力度。”

纵观联想集团的产业链布局,除了在成都兴建产业基地,联想还和仁宝在安徽合资建厂,此外,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联想也有意将部分产能拓展到日本,以强化当地的供应链控制。

联想集团一位负责人向搜狐IT表示,联想布局成都产业基地并不单纯是考虑供应链供应问题,产品组装生产只是基地的一部分工作,以后,很多类似于设计研发类的工作都会在这里进行,此外,包括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和移动互联平台建设等研发也会在这里进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