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用广告打市场,用烧钱赌明天

[摘要]一直以来,中国电商都在疯狂烧钱打广告来挖掘市场。如何实现精准广告投放,将流量价值实现最大化是电子商务企业眼下最棘手的问题。

 (中国软件网讯)一直以来,中国电商都在疯狂烧钱打广告来挖掘市场。凡客今年的营销费用是2亿,拉手的广告投放也是用亿元为计算,而当当和京东的广告投放同样可观……。正因于此,资深业内人士才这样形容电商:所谓电商,就是用广告打市场,用广告搏明天。

不过,对于凡客、当当等电商企业来讲,如何精确的寻找受众并进行广告投放,成为电子商务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一批广告平台应运而生,就连搜索引擎企业百度也推出了广告管家。

与其他广告投放平台相比,百度广告管家主打“精准”和“易用”的口号。一直以来,无论是电子商务企业,还是其他行业的广告主,都希望自己的广告能够实现精准投放。而现在有的广告平台,其投放精度并不高。百度广告管家借助百度搜索引擎这一平台,对网民的需求进行分析,并按照需要进行广告投放,从而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

虽说对网民需求分析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但百度广告管家将精准投放过程做成一个非常易用的工具平台。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广告管家”6月份上线的“自定义定向功能”,可以让广告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定义精准定向条件,实现个性化的定向投放需求。在行为定向中,各家网络媒体的用户属性是不一样的,根据用户兴趣属性(22个行业分类、230个产品分类、自定义品牌分类)提供相匹配的广告;再次,通过技术定向实现地域、时间、天气、频次、浏览器、OS和URL等方面的精准投放。

与其他广告投放平台相比,“百度广告管家”的网民需求分析是其很难被超越的优势,毕竟百度搜索平台可以为广告管家提供准确定向。为了提高广告投放精度,自2009年开始百度广告管家就深入研究精准定向技术,结合百度搜索实现了精准投放。虽说其他广告平台也能实现精准营销,但与百度的行为定向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凡客是一家男装B2C站点,在一些女性论坛投放广告无疑会收效甚微,借助百度广告管家的精准投放功能,凡客这样的电商平台可以轻松实现精准广告投放。此外,一些手机B2C平台,其精准的广告投放地点是在数码站点和一些数码论坛,孕婴网站显然不适合手机B2C广告投放。显而易见,百度广告管家的精准投放可以让广告主的钱花在刀刃上。

眼下,经历了疯狂烧钱阶段后的电子商务开始回归理性,很多电商都把重点放到网络广告上。如何实现精准广告投放,将流量价值实现最大化是电子商务企业眼下最棘手的问题。能够实现精准投放的百度广告管家,会帮助电商榨干网络广告的价值,用网络广告博出电商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