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必备工具推荐之搜索词排名

[摘要]好的站长工具总能更好的提高站长的工作效率,特别现在很多站长最常用的推广方式都是SEO。一些SEO相关的站长工具,总是站长们最热衷的。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款站长工具就是和SEO工作紧密相关的,相信会成为SEO工作者的最爱。

(中国软件网讯)好的站长工具总能更好的提高站长的工作效率,特别现在很多站长最常用的推广方式都是SEO。一些SEO相关的站长工具,总是站长们最热衷的。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款站长工具就是和SEO工作紧密相关的,相信会成为SEO工作者的最爱。

2年前就想到这样的站长工具

第一次在百度统计上看到“搜索词排名”站长工具的时候,让我挺有感触的。因为在09年的时候,有个酷讯的老同事找我出去吃饭聊天。他是技术出身,准备自己创业,想做套SEO工具。知道我也涉及这方面的工作,因此向我做用户调查,了解下做SEO人员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站长工具,而且是市面上没有的。

当时我就从自己平时做SEO的角度出发去考虑用户需求,作为一个SEO工作者,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了?别人我不清楚,我在做SEO工作的时候,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询平时优化的几个搜索词的排名情况,相信这也是所有SEO工作每天最关心的事情。因为没更好的搜索词排名查询工具,那时候都是人工的一个一个在百度里输入搜索,看排在了第几页第几位。特别是在酷讯专职做SEO的时候,我还会弄个表格,记录每天搜索词的排名情况。而当时优化的搜索词又特别多,每天早上查询搜索词排名,就要花不少的时间。

因此我就跟这个老同事说,如果有一个工具,可以把我想关注的搜索词都填进去。然后每天打开这工具,就能一目了然的知道,我想优化的所有搜索词当前的排名情况,是升了还是降了。我觉得这个功能,对所有SEO工作者都是非常实用的。不是说这功能有多牛B,但能大大的降低SEO工作者的一些工作时间,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只是很可惜,我跟这同事提了这个建议后,后面并没见他开发出来。可能这样的功能,一些做SEO的专业公司内部早就开发。但网上公开的类似的这样的SEO工具,我一直未见到过,直到今天我介绍的这个“搜索词排名”工具的出现,历史才进行了改变。其实我一直很不明白,这个功能并不是非常难?为何在百度统计推出这个功能前,就没别的站长工具去实现了?

可能有朋友说网上早有一些所谓的百度搜索词,谷歌搜索词查询工具。但操作都非常繁琐,需要每次都输入要查询的搜索词和网址。而且大部分一次只能查询一个词,效率非常的低,与其用那样没效率的站长工具,还不如自己人工查询来得快。

“搜索词排名”工具功能介绍

刚才说了下2年前的故事,现在进入主题,跟大家介绍下“搜索词排名”工具。谈谈自己使用这个工具的心得体会。

在“搜索词排名”这个功能上,跟我2年前想象的功能可以说是一模一样。只要使用百度统计,输入搜索词,就能管理你的网站每天搜索词排名情况。

如图:28推为例,每天想关注的搜索词排名

现在百度统计提供的权限是,可以最多同时关注10个搜索词的排名情况。这个观察数量应该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网站的需求。比如28推来说,最关注的其实也就是“网络推广”、“网络营销”、“网站推广”这几个词的情况。通过上图能一目了然的知道,这3个词最近几天的排名情况,是上升还是下降。

因为网站装了百度统计,因此还在左侧能了解到这些搜索词,每天过来的“访客数”、“浏览量”、“跳出率”、“平均访问时间”等等。平且也可以用曲线图的形式,把这些数据几天的变化情况展示出来,从而给站长更多的参考。

图例:了解关注的搜索词最近几天的百度指数变化情况

同时,还能显示访客产生的平均访问时长,可以分析通过哪个搜索词进来的用户转化率更高,从而随时对关键词优化策略进行调整。

        看了以上功能,相信每一个SEO工作者都会心动吧?因为实用性是实实在在的,可以帮大家节约不少时间。通过搜索词排名功能分析出来的一些数据,也能更好的帮助站长把SEO工作做好。数据分析在我看来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做好网络推广,就一定要做好数据分析。这也是为什么28推公益培训第2期任务就是锻炼学员数据收集和分析。

给“搜索词排名”功能的建议

虽然同时观察10个搜索词的排名情况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网站的需求,但还是希望能同时观察更多,比如扩展到20个。或者设定一定的权限,对一些特殊用户,可以特别开通。特别是有些大网站,每天需要观察的搜索词排名,应该不止10个。

另外因为百度搜索引擎的强大,搜索词排名在不同地区排名情况不同。目前“搜索词排名”功能给出的排名数据,可能主要是针对北京地区的。希望以后能支持查看更多不同地区的搜索词排名,这样对SEO工作者的实用性会更大。

还有个最大的问题是,好像搜索词排名不支持2级频道。比如我另外个网站go9go链接平台,只能监测到go9go.cn的搜索词排名情况。Link.go9go.cn 的搜索词排名就未能监测到。感觉这也是非常大的遗憾。希望未来能同时支持一个域名下的多个2级域名的搜索词排名情况。毕竟现在有点规模的网站,都不会只启用一个独立域名,还会有多个2级域名。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本来这周想写点别的,但不知道写什么。所以就继续介绍下一些优秀的站长工具。相信这样的文章,对各位读者朋友来说,实用性会更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