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移动设备专利战遭 决定上诉

[摘要]德国地方法院9日裁定,苹果公司产品侵犯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专利。裁定中还包括进口禁令,禁止德国进口苹果iPhone手机和3G版的iPad平板电脑。在移动设备的专利争夺战中,苹果公司受到重创。

(中国软件网讯)美国苹果公司9日决定对德国地方法院的一项专利侵权裁决提出上诉,以维护苹果产品在德国的市场地位。

德国地方法院9日裁定,苹果公司产品侵犯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专利。裁定中还包括进口禁令,禁止德国进口苹果iPhone手机和3G版的iPad平板电脑。在移动设备的专利争夺战中,苹果公司受到重创。

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在有关声明中解释说,此次裁决涉及的专利与“通用分组无线服务”(GPRS)技术有关。GPRS技术是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数据传输技术。苹果和摩托罗拉自2007年就开始就有关专利争议进行磋商,但一直未达成共识。

苹果公司在9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立刻对德国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苹果产品目前不会因为进口限制在德国市场的供货上出现问题。

美国技术新闻网站“万物数字化”的分析支持了苹果公司的说法。这家网站认为,苹果iPhone和iPad在德国的存货目前非常充足。

美国移动电子产业专利纠纷专家弗洛里安·米勒认为,从中期来讲,苹果产品在德国市场的命运将取决于上诉能否导致进口禁令暂缓执行。苹果上诉后,德国有关方面可以暂缓执行进口禁令,但其中存在不确定性。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迅速发展,全球各大开发商和制造商之间正掀起一场愈演愈烈的专利大战。除与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官司外,苹果仅和韩国三星公司之间的专利诉讼就遍及10个国家,总数超过30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