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途径帮你实施CRM

[摘要]中小企业实施CRM主要通过购置CRM系统,通过ASP租赁CRM,系统自建CRM系统三种方式。

(中国软件网讯)目前中小企业实施CRM系统主要有三种途径:自建、购置和外包CRM系统:

(1)购置CRM系统

就是企业购买现成的授权软件,并通过一定量的个性化定制满足自身应用的需求。CRM系统的目标是支持和推动优化过的销售、营销和客户服务流程,这意味着软件的购置应该建立在公司现有的IT技术和业务要求的基础之上。

此外,CRM的购置还要选择好供应商,因为供应商的选择决定了CRM项目的咨询、实施、安装和培训的有效性。

(2)通过ASP租赁CRM系统

应用服务提供商(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ASP)是指配置、租赁和管理应用解决方案,为商业和个人及顾客服务的公司。应用服务是双方在共同签署的外包协议或合同的基础上,客户将其部分或全部与业务流程相关的应用委托给服务提供商,服务商保证这些业务流程的平滑运作,即不仅要负责应用程序的建立、维护与升级,还要对应用系统进行管理,所有这些服务的交付都基于网络,客户通过网络远程获得这些服务。对中小企业而言,与自建、自管、自维CRM相比,通过ASP租赁CRM系统最具有吸引力。因为ASP租赁CRM取得的成本低,所以解决了中小企业实施CRM过程中资金困难的难题;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有选择地租用功能模块,可避免系统繁杂而功能闲置的问题;最后,通过ASP租赁CRM的实施,速度快,简单易用,也符合中小企业的要求。

(3)自建CRM系统

就是企业内部自行开发CRM系统。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选择自建的途径并不容易,也不常见。因为,首先是开发时间长;其次是成本过高,包括软硬件、研发及后期维护上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最后是自建系统的运行难度也比较大。可见,中小企业选择自建的途径实施CRM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