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应用竟能提高数学运算技能

[摘要]南加州大学的教学助教Michelle Riconscente日前进行了一项调查,她利用数学应用Motion Math应用来作为调查研究的辅助工 具。Riconscente对南加州的122名5年级的学生进行研究。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南加州大学Michelle Riconscente进行了一项调查,她利用数学应用Motion Math应用来作为调查研究的辅助工 具。Riconscente对南加州的122名5年级的学生进行研究,看这款应用是否能够提高他们的数学能力,她特别关注学生在分数计算方面的技巧,因为 她认为分数是“未来在数学中成功的关键”。

今年在美国不管是小学生、青少年还是大学生,他们都使用iPad作为他们学习的辅助工具。

面对这样的狂潮,许多人开始分析到底iPad作为一个教育工具能有多大的效用。

南加州大学的教学助教Michelle Riconscente日前进行了一项调查,她利用数学应用Motion Math应用来作为调查研究的辅助工 具。Riconscente对南加州的122名5年级的学生进行研究,看这款应用是否能够提高他们的数学能力,她特别关注学生在分数计算方面的技巧,因为 她认为分数是“未来在数学中成功的关键”。

调查过程如下:对一部分学生进行纸面的测试,而另外一部分学生则是在iPad上进行同样的测试。

调查的结果是:5天时间内,平均每天使用这款应用20分钟的学生在分数测试上的表现相对于那些不使用的学生的成绩要提高15%。另外使用这款软件还能改 变学生对数学分数计算的看法,他们对分数计算的积极态度提高了10%。使用了这款软件的学生均表示使用这款软件他们十分开心,他们会将该软件推荐给朋友 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