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智能手机省电路在何方?

[摘要]智能机费电,相信这是每个智能手机用户都感同身受的。本文将以点心操作系统旗下的“点心省电”为例,和大家分享下选择智能手机省电产品的几个要素,进而探讨智能手机省电应用的发展方向。

(中国软件网讯)智能机费电,相信这是每个智能手机用户都感同身受的,一般早上起来后开机但下班就无电关机了。这种感觉非常不爽,一是会对客户或同事、朋友的联系工作造成巨大不便,二是频繁的充电也会间接损伤手机的使用寿命。

智能机为什么会费电?一是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处理器频率也越来越高,再加上现在手机能玩的应用太多,很多用户的手机都装着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游戏、电子书、导航、娱乐应用等等,这些都是费电的主要原因。同时再加上现有的手机硬件在支撑智能手机系统方面还缺乏强硬的技术提升,这些种种因素的聚合,都不约而同地导致了智能手机耗电量的猛增状况。

有什么办法能帮助我们省电吗?

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市场上各种经过优化的省电类应用软件,即是当前解决这一问题的首要举措。据何玺了解,这些省电应用虽然推向市场的时间都不太长,但却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用户耗电量猛增的现象,下面何玺将以自己使用的点心操作系统旗下的“点心省电”为例,和大家分享下选择智能手机省电产品的几个要素,进而探讨智能手机省电应用的发展方向。

  一、省电力度大小比较

作为专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而推出的省电应用,省电力度自然是普通用户的关注焦点,因此对于省电应用程序来说,能节约多大程度的电量,也成为了决定其能否赢得消费者的关键指标。不过在何玺的使用评测中,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几款省电应用程序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大多在应用节电方面均有着突出的表现。

根据何玺评测比较,当前几款主流的省电产品都不相上下,不过“点心省电”产品却因为具备多重省电模式,而使得用户可以自定义省电方式选择,因此“点心省电”在省电力度这方面稍胜于其他几款同类产品。

  二、操作便利与否程度

操作便利与否的程度,也自然决定了用户对这些省电应用程序的认可程度。在何玺的评测比较中,大多省电应用产品都有着良好的操作体现,这些产品几乎都具备“一键优化”功能,用户只需要轻松一点即可达到完全优化手机的目的。不过,在这个“一键优化”功能方面,“点心省电”却是一个带绿色小叶子的图标,用户在发生点击优化的时候非常方便,而其他同类型产品都只有一个小按钮,会让用户发生错误点触的结果。

  三、是否具备人性化设计

作为典型的省电类产品,是否具备人性化操作功能,也决定了自身能否与其他同行产品拉开距离的不同结果。在这点上,“点心省电”无疑完胜其他同类应用产品,根据何玺的评测,目前“点心省电”具备4种节能模式,用户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节能模式,进而达到更合理有效地延长电池电量的目的。

同时,何玺还发现“点心省电”还具备详细的拆解功能,就是分门别类地将不同耗电的地方罗列出来,普通用户一看便知哪些程序正在耗电,进而通过优化达到最大化使用电池的效果。

综上所述,根据何玺的体验评测来看,目前市面上的几款智能手机省电产品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应用体现,而多家厂商均推出智能手机省电产品的趋势也相应证明,未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真正定位于用户需求、聚焦用户现状的应用产品,或将会成为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