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ools软博会获好评 主导企业信息化

[摘要]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XTools获得《2011年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杰出贡献奖》、《网上软博会十佳创新产品奖》双项荣誉,为了对XTools更多了解,中国软件网采访了XTools的渠道总监,李彦丽小姐。

(中国软件网讯)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软件服务业界的一次盛会,是国务院4号文颁布以来首次全国性的行业展会,它除了展示“十一五”以来我国软件产业的成就、揭示“十二五”时期软件产业发展趋势,还通过各种论坛表达当前软件服务业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最新观点。XTools获得《2011年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杰出贡献奖》、《网上软博会十佳创新产品奖》双项荣誉,为了对XTools更多了解,中国软件网采访了XTools的渠道总监,李彦丽小姐。

以下是采访的摘录:

记者问道:您感觉软博会今年与往届有什么不同之处?贵公司期待今年达到怎样的效果?

XTools:软博会是中国民族软件产业的精品窗口,我们软件企业可以通过软博会接触到更多的用户、同行和渠道商。

我们希望软博会能够高举中国民族软件的大旗,把这个面向十四亿人口的软件市场推广到世界,可以更多地吸引外资,可以为中国软件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

今年又是互联网市场热情高涨的一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软博会,与行业内更广泛的伙伴达成合作,构造以企业销售管理为平台的、承载各种企业通信、协作、营销甚至物流的完整生态链,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和真实的应用解决方案。

记者:今年的主题是服务“两化”深度融合,那么请分享一下贵公司在两化融合方面的一些成果?

XTools:所谓两化融合,我们认为是SaaS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两化融合恰恰强调了信息产业和工业的深度结合。这个过程势必由工业企业主导,由IT企业实现;反过来是不行的,企业的主管意识到位将为IT企业带来更加巨大的市场前景。IT企业的优势在于信息化技术的掌握和应用,而传统的工业化企业最熟悉自己本身的业务。这两者的结合,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IT企业必须基于成熟、可靠、适用的软件产品,并通过专业和持续的导入服务,才可以帮助传统企业深度应用信息技术。我们很欢迎这个主题,也是因为XTools在7年前建立的时候,就明确提出:企业软件绝不是交钥匙工程,而是一个导入和服务跟进的过程。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不断地尝试和优化这种服务方式,已经有8700多家企业使用XTools实现企业的业务管理。不管是客户还是XTools,我们都从这个过程中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成就感和促进业务发展的乐趣。

记者:今年来参展是否带来了新产品?请简单介绍下。

XTools:XTools今年会是新产品发布最多的一年;之前我们在CRM的基础上,推出了电子账本、来电精灵、销售自动化;而今年将以更广阔的思路推出新产品。不过现在还处在保密阶段,可以公布的是:我们的新产品将覆盖到中小企业业务管理的更多层面,XTools将打造一个完整的“中小企业业务管理”的服务生态链,全面服务企业信息化。

记者: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第一年,国家要求加强新兴产业的建设,贵公司希望国家和政府为IT产业服务商提供哪些支持?

XTools:IT产业的发展现在成为改变人类生存方式的最直接的行业,民族IT也朝气蓬勃;但是令人担忧的问题是:我们的软件品牌,特别是中小品牌,比较习惯于复制美国模式,甚至有照抄和照搬美国软件的做法,这在推崇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时代实在是一种让人遗憾的现象。且不说中国和美国的社会环境、文化背景、用户习惯会带来严重的水土不服问题;我们只是来看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就会发现这还不是小事:民族产业不可能靠“抄袭”撑起未来。我们的IT企业必须要静下心来,深入用户,潜心打造产品和服务。对国家和政府的要求就很明确:希望能够给民族IT产业更多的支持和保护,不管是高新政策、税收等,都希望能对本土IT产业更多倾斜,才有可能把民族IT品牌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地位。

记者: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备受关注,贵公司是否也有相关产品?

XTools:XTools是中国最早实践云计算的企业之一。我们认为云计算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客户端软硬件的要求,还特别低碳环保。按照今年3月底数据计算,我们的8731家企业客户仅依靠节约服务器数量,每年就节约电力达:635万度,云计算、SaaS和节能、绿色息息相关。为了主张这种理念,我们还在西藏专门赞助了一支和我们有着同样保护环境理念的自行车队:西藏亚车队。所以,我们大力支持云计算,致力于推广云计算,为了自己,也为了地球。

记者:企业的知识产权对于软件来讲十分重要,贵公司在此方面是否有一些相关措施?

XTools:有人说:IT企业没有什么固定资产,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每个员工的大脑。创新才能发展,在产品设计方面,我们一直主张创新、创新、不断地创新。自我超越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云计算的服务方式基本可以杜绝盗版泛滥,从模式上说,也具备足够的先进性。但目前仍然不下几十家的软件企业在模仿XTools先进的产品思想和设计理念,足以说明我们在产品设计的优势,但如何在被模仿中得到自己的竞争优势,需要我们超越自己,另外产品可以模仿,而商标权、品牌是不能被模仿和超越的。

记者:从研发能力来讲,您认为民族软件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面对云时代如何提高自身能力?

XTools:研发绝不只是一个技术研究工作,好产品离不开好的设计和包装。对软件来说,最直接的就是UI问题。中国的软件大多数采用的技术都不算差,甚至有些是尖端技术,但是产品与国外软件竞争时,会在软件界面交互方面丢很多分。我们必须重新理解研发的定义,研发的目的是把某一项技术用于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而不是掌握某一项技术。所以,对民族软件来说,应用大于技术本身,而应用必须通过UI研究落地。中国在这方面还比较落后,尤其是在高等教育中,UI几乎被错误的认为是美观。可能需要经历一个阶段,UI的发展才能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云时代加物联网等于虚拟现实。强大的云端处理能力替换客户端能力,将为受客户端的普及铺平道路。未来的个人终端可能只具有输入和输出部分,所有的计算全部在云端。在这个前景的感召下,我们IT企业更多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应用技术给生活带来便利?怎样让云计算的服务服务于低端用户?简单的说,云计算的终极形式才是真正的:网络无处不在。我们怎么提升能力?这个问题就比较简单了,走入用户,深入用户,创造更多的改变生存方式的服务。

记者:十二五环境下,迫使企业面临转型和升级,软件企业是否也同样存在此问题?贵公司情况如何?

XTools:随着社会发展,软件的概念越来越广阔;移动互联网把应用软件从PC扩展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也许下一步会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扩展到人脑。所以,对IT企业来说,理念是不变的:永远站着用户的角度;但是技术和思维角度必须不断跟上时代发展。我们公司很推崇学习,希望让每个员工都能在思维方式上做一个“潮人”,就能给企业不断带来活力。

据了解,XTools作为软件服务的标杆,自2004年成立一直致力于在线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开发。 截至2011年3月31日,精细化的管理思想、高易用性和多样的增值服务使得XTools获得了8761家付费用户的认可,用户涉及中国53个行业。目前,XTools已经成为中国CRM的领跑者。七年间XTools不断优化完善在线CRM的产品,从基本的客户资料管理渗透到了客户服务、产品、库存、财务管理等,其功能由管理向分析决策延伸。XTools从产品功能到客户体验,获得目前的企业信息化贡献奖名至实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