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实验室颠覆传统实验教学模式

[摘要]比如创业公司Late Nite Labs就试图以在线实验室颠覆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目前他们已经推出两种在线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

(中国软件网讯)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关注教育领域的创业机遇。一些可能只是简单的销售教科书课后习题的解题方法,另一些则以颠覆性的思维进行创新。比如创业公司Late Nite Labs就试图以在线实验室颠覆传统的实验教学模式。目前他们已经推出两种在线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

在线实验室中各种虚拟物品、药剂、容器以及各种仪器配备齐全。需要做化学实验时,可以先打开虚拟化学实验室,从顶部工具栏的“Labware Shelf”中选取需要的容器点击放置到虚拟操作台上。然后从“Chemicals Shelf”中选取需要的试剂,拖动到操作台上的容器中,输入质量/体积完成添加。接着观察实验效果,查看数据和图表,并通过“Lab Manual”进行记录。若有计时需要则可点击“New Timer”。实验完成后,只需将所有物品拖动至操作台右上角的回收口即可。而进行生物实验的操作大致相同。

这种网络实验室不但可以减少实验所需花费,避免实验意外,而且可以让学生在任何地方按自己的进度实践和学习。因此这种学习方式也有望成为教育体系未来改革的一个方向。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尝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在线实验室的Demo操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