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行业发展趋势

[摘要]纵览2011年协同OA的发展,我们可以预知未来OA行业的主流动态。随着诸多OA品牌的迅速发展,国内企业管理也将注入一股灵动的生命力。

(中国软件网讯)回眸2011年广阔的OA市场,泛微、金和、致远等OA领先厂商再次展开激烈的群雄逐鹿。通达OA大力推出T9WEBOS版本、通达预算报销管理系统V1.0版,彰显其作为中国兵器集团旗下企业的不凡实力;金和、致远继续主攻中小企业市场,在中小企业中的优势愈加明显。其中金和借助工信部“育林计划”管理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精确管理”思想,并逐步研发出适合微小企业的云OA产品,适合大中型企业C6、JC6产品和面向央企、集团企业的JCS高端产品……种种迹象表明,金和开始显露出其朝着高端OA发展的目标和野心。

作为“国内OA第一品牌”,泛微的高端形象则日趋巩固。多年来,泛微OA始终以打造业内领先的协同管控平台为目标,在技术与服务上稳居行业榜首。2011年3月,泛微“管理的生命力”百城巡展在万众期待中开幕,开启了泛微在全国市场深入推进OA应用的宏伟战略。2011年7月,泛微再次与国际IT巨头SAP、IBM正式结盟,联手推进OA与ERP管理软件的相互融合,合力打造高端的协同运营管控解决方案,这场国际行业巨子的“强强牵手”使高端OA 品牌泛微的行业实力再次提升。10月份以来推出的e-mobile移动OA也让其业内领头羊的地位更加难以撼动。

强者愈强——高端厂商优势凸显 主流厂商瓜分区域市场

2011年,OA行业的市场格局分化更为明朗。高端OA厂商泛微雄踞商业地产、广告传媒、投资管理型企业、集团管理企业等高层企业,合作客户包括复地、北京奔驰、奥康集团、PICC江苏公司、网易、万达集团、卓扬科技等许多国内领先企业。金和OA凭借在中小企业中的稳固地位,在连锁、餐饮、生产制造以及集团分布式管理中倍受青睐……OA市场正迎来了“强者愈强”的行业洗牌,泛微依托高端融合、OA落地、本地化服务等战略成功抢占高层客户群体,而致远、金和、通达、合强、金蝶等品牌也成功建立了优势明显的区域市场。

OA融合、移动OA或成新竞争点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宫之年。为企业腾飞助力,为“十二五”助力,正是协同OA厂商的共同宗旨。随着泛微“管理的生命力”百城巡展的盛大东风,整个OA行业也迎来了事业中的辉煌。而“融合”“移动”这些关键词也逐步融入了协同管理平台,为用户带来了更为便捷化、易用化、人性化的工作体验。

在管理软件领域,协同软件OA 与财务软件ERP曾为主次之争展开激烈角逐,两者独立开发互不融合的模式,不但阻碍了企业管理的全线融合,而且不利于双方的良性发展。2011年,这一僵局被彻底打破,在OA融合的大趋势之下,泛微与世界IT巨头SAP、IBM强强联手,重磅出击,促进了这两大管理软件的迅速融合、集成,使办公自动化真正走入企业的每一个角落。作为高端OA厂商,泛微在业内开启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为OA行业的发展指明了航向。而致远、金和、通达老牌厂商也纷纷加速了与国内各软件基地的合作,一场业界融合之风正徐徐吹来。

2011年,移动OA也正在扬帆起航。作为国内知名厂商,致远OA发布了“致远M1 V1.0 移动协同软件”和“致远A6-m V3.0”协同管理软件;高端OA品牌泛微更将移动OA的发展向“iphone”看齐,开发出具有超强易用性的泛微移动管理平台e-mobile。OA行业呈现出鲜明的发展趋势:一是企业管理云时代的来临,借助信号、台式电脑、手机终端等跨时空的协同办公已成大势;二是易用化管理模式的开启,以泛微移动e-mobile为代表的高端移动OA往往界面清爽,以最少的操作便可以实现电脑OA实现的效果,可以便捷的将协同OA上的公文、流程、通讯录、日程、文件管理扩展到手机终端,实现各项审批操作。还可以实现移动应用定制,体现出极大的便捷性和易用性,企业管理将远离繁杂的程序和时空的限制。

纵览2011年协同OA的发展,我们可以预知未来OA行业的主流动态。随着诸多OA品牌的迅速发展,国内企业管理也将注入一股灵动的生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