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平板电脑难受企业用户青睐源于无认知感

[摘要]思科的平板电脑渠道受挑战,源于无辨识度和认知感,品牌建设刚上路。

(中国软件网讯)思科的平板电脑渠道受挑战,源于无辨识度和认知感,品牌建设刚上路。

瞄准企业用户

思科表示,将很快推出4G版Cius平板电脑。这一新产品将是对思科今年8月推出的7英寸Cius的升级。Cius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能够被插在一个电话扩展槽中。

思科对于Cius很有信心,不过Cius未来的表现仍有待观察。目前来看,思科在推广Cius过程中面临很多挑战,至少很少有人了解Cius这一品牌。

思科产品管理主管查克·冯塔纳(Chuck Fontana)承认:“人们并不清楚有这款平板电脑,因为你无法通过百思买买到这款产品。不过,这并不是一款针对十几岁用户的品牌电脑。”

而即使思科能够提升Cius的品牌认知度,思科也还面临其他一些问题,例如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时间是否过晚。目前,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处于领先,而iPad的尺寸比Cius更大,重量则较轻。

作为一家网络设备厂商,思科认为Cius能够吸引企业用户,因为这款产品拥有更好的安全选项和功能,能帮助企业管理数据,并远程删除一些敏感的企业文档。此外,Cius还有其他一些吸引用户的细节。这款产品能提供先进的便携式视频会议和电话功能,用户同时也可以玩游戏或获取多媒体内容。

思科拒绝透露目前已经售出多少台Cius。不过该公司表示,过去3个月中,数千家企业客户已经开始使用Cius。冯塔纳表示,这些企业包括医疗集团Kaiser Permanente和南非电信运营商MTN。

对于新款4G版Cius,思科已经获得了AT&T的支持。思科计划于明年春季提供针对Verizon无线的版本,以及其他不同尺寸的版本。冯塔纳表示:“在科技行业,一切都会显得很晚。不过这确实具有创新性。”

遭分析师质疑

一些业内人士质疑,Cius是否能获得企业用户的支持,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允许员工在工作中使用自己的电子设备。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豪尔(Rod Hall)表示:“思科认为企业通信正在向平板电脑发展。不过我们认为,很难相信人们最终会出于这一目的而使用思科的平板电脑。”

Gartner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对此表示同意。她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员工,你希望一款平板电脑就是一款平板电脑,而不是一款像桌面电话的设备。”

以往,企业员工对于在工作中使用的技术没有太大发言权,但这一情况正在改变。一些研究显示,是否允许员工自由选择设备已经成为衡量工作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思科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如果企业在设备选择方面有更多的灵活性,那么40%的大学生和45%的年轻职场人士可以接受较低的薪酬。

米拉内西表示,思科最终可能会在平板电脑市场获得一小部分份额,不过她并不看好思科目前的方式。她表示:“我们并不认为,平板电脑是一种用户随身携带的电话。”而在今年全球市场出货的5800万至6000万台平板电脑中,Cius将只是“沧海一粟”。

思科并不是唯一一家瞄准企业对平板电脑需求的公司。RIM今年推出了黑莓(微博)Playbook平板电脑,但销售情况令人失望。惠普(微博)和戴尔(微博)则分别推出了采用Windows 7系统的Slate和Latitude平板电脑,不过这些产品主要瞄准医疗、教育和零售行业的企业。

业内人士预计微软(微博)明年将会推出平板电脑。米拉内西表示:“对于瞄准细分市场的公司来说,我认为消费类平板电脑对许多行业来说已经足够。如果你希望在企业市场有所作为,那么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增强。”她表示,思科在平板电脑市场进行尝试是合理的,但从软件入手可能效果更好。

豪尔则表示:“我们看好思科近期的其他一些举措,但继续开发平板电脑没有必要,这对于思科推动交换机和路由器业务的发展没有帮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