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新战略 沃尔玛推Shopycat教你如何送礼

[摘要]昨日沃尔玛发布了其首款Facebook应用Shopycat。Shopycat通过社交数据挖掘,为用户提供合理的送礼建议。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沃尔玛发布了其首款Facebook应用Shopycat。Shopycat通过社交数据挖掘,为用户提供合理的送礼建议。

Shopycat通过对用户好友Facebook上的动态和相关资料进行挖掘,判断出这些好友的最可能希望得到那些礼物。如下图所示,Shopycat提供的并非笼统的种类建议,它针对用户的每个好友列出了其最可能希望得到的商品链接,大大减少了挑选礼品时的麻烦。

这个功能听起来容易,其实是个很复杂的挖掘和判断过程。一方面应用要能大致判断出那些词语能够揭示用户的喜好,另一方面即便知道了用户的兴趣,如何匹配正确的候选礼物也是个大问题。比如,一个用户可能很喜欢Lady Gaga,简单的判断或许是Lady Gaga的专辑将是个不错的礼物。但如果用户已经购买了该专辑,那候选礼物就应该变成收藏版或者限定版的专辑。这就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判断了。

事实上,别看这个应用貌不惊人。它实际上是沃尔玛在今年4月斥资3亿美元收购的社交数据挖掘公司Kosmix(收购后重组为@WalmartLabs)的产品。Kosmix团队无论在电子商务,社交数据搜索及挖掘领域都有着丰富的,沃尔玛希望依靠其摆脱在电子商务上的劣势。而Shopycat这个社交网络商品推荐功能显然是其布局的重要一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