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辟谣微软收购RIM雅虎:根本不可能

[摘要]  (中国软件网讯)对于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微软对雅虎和RIM的收购计划,野村证券分析师里克·舍伦德(Rick Sherlund)周四发布报告,驳斥了...

(中国软件网讯)对于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微软对雅虎和RIM的收购计划,野村证券分析师里克·舍伦德(Rick Sherlund)周四发布报告,驳斥了有关微软收购雅虎或RIM的传闻。

舍伦德维持对微软股票的买入评级和32美元的目标股价。对于外界传闻,他表示:“我们并未看到具备吸引力的战略契合点,所以传闻中的交易不可能发生。”

以下就是舍伦德认为微软不可能收购雅虎的原因:

“我们认为,通过与雅虎保持现有关系,微软可以获得搜索上的规模效益,所以没有必要收购雅虎。可能的是,微软为了一些战略业务合作关系,可能会成为收购雅虎少数股权财团中的一部分,但是这和微软完全收购雅虎有很大区别。微软在几年前就曾经尝试收购雅虎,现在已经不大可能再次进行收购,特别是在微软通过现有与雅虎关系获得了他们想要的搜索规模后。虽然微软可能对雅虎其它资产感兴趣,但是更明智的方式是选择合作,而非收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