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微软件:系统集成最高境界是提升效率

[摘要]作为协同OA领域第一家高举融合应用大旗的厂商,泛微是如何看待系统集成的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泛微在集成领域的一些思路和方法,笔者特意走访了泛微副总裁袁立松。

(中国软件网讯)当前,随着信息孤岛、应用孤岛、资源孤岛等问题日渐凸显,企业中系统集成需求日益攀升,作为协同OA领域第一家高举融合应用大旗的厂商,泛微是如何看待系统集成的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泛微在集成领域的一些思路和方法,笔者特意走访了泛微副总裁袁立松。

泛微副总裁袁立松

访谈正文:

记者:袁总,您好!

袁:您好!

记者:7月份以来,泛微与SAP联合举办的协同运营管控落地实践论坛,让各地的企业对OA与ERP的融合理念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在您看来,系统集成是个怎样的概念?

袁:系统集成是一个可简单可复杂的话题。简单点的集成,就是我们单点登录,没有数据、信息以及流程等方面的交互。我们经常讲,系统集成要打造信息孤岛、应用孤岛,就不仅仅是要实现单点登录,还要包含数据和信息的集成、管理方面、人和组织方面的集成,最终目的是要简化人的操作,优化组织流程,实现人和组织效率的提升,促进企业管理和提升运营效率,这才是系统集成的最高境界,所以我们现在讲融合应用。

记者:也就是说我们谈的集成或者融合,其实不只是形式的上的单点登录,还包括深层次的东西。

袁:是的。单纯的单点登录现在应用已经很普遍了,现在所说的集成或者融合其实涉及到数据信息管理、业务流程优化、组织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课题,是需要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态才能够做好的一个事情。

记者:能否为我们简单描述一下OA与ERP融合的一些关键点:

袁:前面提到了系统集成的几个层次,其实也包含了OA与ERP融合的几个关键点。比如说单点登录、数据和信息集成,流程方面的集成以及人和组织方面的集成应用等等。泛微一直在提的,是要通过系统的集成和融合应用,帮助企业打造员工办公平台,这个平台的作用,是最终要提升员工工作效率,提升组织运营效率的一个窗口和门户。

记者:OA与ERP融合的契合点有哪里?

袁:有人把管理软件分为两大类,ERP类和协同类,一类面向业务,一类面向人和组织。在企业中,所有的业务都是人和组织来执行和完成的,从这一点来讲,两者从根源上就是密不可分,再一个是企业中有现实的需求。从系统应用的角度,流程管理是ERP软件最为薄弱的环节,SAP的流程更多的是状态的阶段记录,其流程实现受到单向通过性、复核性弱、信息难以共享等因素的影响,难以满足企业中多变的流程应用需求,比如背靠背审批、顺序会签等。通过OA流程管理与ERP进行整合应用,以OA的强大灵活的流程处理能力弥补ERP在流程管理上的不足,促进流程E化,全面实现电子化办公。这中间就要涉及到数据信息集成、管理集成以及人员和组织的集成等方面的内容。

记者:这其中涉及到刚才您提到的业务流程优化的内容?

袁:对的。在OA与ERP的融合应用中,流程是一个重要的内容。不少使用ERP系统的公司有很多表单不得不沿用纸质来传递和审批。要实现流程方面的整合应用,不只涉及到OA专业知识,还需要企业管理、ERP系统知识以及对企业业务的深度洞察,才能最终实现落地,这需要厂商有相当的咨询服务能力。也就是说,要提供咨询、实施一体化服务。

记者:再回到我们这次举办的协同运营管控落地实践论坛这个话题上,您亲自参加了整个的行程,做了演讲,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袁:感受最深的就是各地的企业对融合应用这个项目很重视,不管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信息化意识和思路在不断拓展,并且保持着时刻刷新的状态,对于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接受程度日益增强,并且在信息化方面非常有见地。整个过程其实是一个互动学习的过程。

记者:现在是融合应用一个很好的时机。

袁:是的。再过几天,11月25号,协同运营管控落地实践论坛将会在广州举办,这是今年的最后一站。有些期待也有些希望它晚点到来,这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与广大企业的近距离互动了,非常让人珍惜。

记者:相信广东的企业比你更加期待这场会议!也预祝活动成功!

袁: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