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和软银欲每股20美元并购雅虎

[摘要]阿里巴巴集团将聚划算从淘宝网剥离,作为单独业务模块公司化运行和发展。由阎利珉担任总经理,汇报给集团秘书长邵晓锋。“希望聚划算不但能开创中国团购的全新模式,也能摸索出利用大阿里平台快速发展的道路,希望淘宝网成为更多创新业务的成长平台。”

中国软件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三名知情人士周三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软银正同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等私募股权公司接触,以商讨共同收购雅虎所有资产的可能性。

一名知情人士称,上述几家公司已做好了可能向雅虎提出收购申请的前期资金准备工作。但阿里巴巴仍没有向雅虎通报其收购意向,且仍在同包括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在内的其他私募股权公司接触。另一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并不计划向雅虎发出恶意收购请求,而希望能够被雅虎邀请参与竞购。

而据路透社称,阿里巴巴提出的收购雅虎要约为每股20美元以上。

另一名知情人士称,尚不能排除阿里巴巴不会向雅虎提出收购请求的可能性。雅虎持有阿里巴巴约40%股权。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尽管阿里巴巴已表明了希望从雅虎手中回购股权的意向,但两家公司目前并没有就此举行会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