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手机 可检测空气质量

[摘要]近日,一种能在30秒内检测出空气中温度与湿度、粉尘等数值的手机,吸引了不少眼球。

手机检测的PM数值。

手机检测的PM数值 

 (中国软件网讯) 近日,一种能在30秒内检测出空气中温度与湿度、粉尘等数值的手机,吸引了不少眼球。

昨天下午,记者在苏州东大街的一家研发公司见到了这款特殊而又普通的手机,特殊即在它加入了空气品质检测仪器功能:温度与湿度、粉尘、甲醛(CH2O)、有害气体(挥发性有机物VOC)、电磁辐射(EMP)都可以测出,普通则在于这款手机和一般日常的手机看起来并无异处,不管是大小还是重量都和普通的手机差不多。

记者看到,这款可以检测周边PM2.5数值的手机两边看起来比较尖,有点类似于橄榄球的形状。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大大的屏幕。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它后面有一个吸气孔,30秒就能吸入一升的空气,这样短时间即可完成测试身边的环境质量。”

随后记者也用该手机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短短半分钟过后,数值呈现为十五万多,刘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欧洲的国家比如法兰克福的这个数值大约都在1万左右,可是在苏州这个数值都是十万开外,我们在南京也测过,数值更大一些。如果指针进入了红色区域则代表空气不够好, 这种颗粒物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由于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能直接进入人体,引发包括心脏病、肺癌、哮喘等各种疾病。”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一部手机售价在万元左右,比普通的手机贵一些,刘先生解释道:“我们的误差在5%上下,这样的技术自身成本也会比较高。”

采访最后,刘先生表示:“虽然这种手机的功能还没得到相关计量部门认证,发布的数据不够权威,但不管怎样它都可以大概地估量空气质量,有利于市民进行自我评价和判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