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价值:美军对智能手机进行战场测试

[摘要]目前,智能手机的应用正迅速向军事领域延伸。美军正对iPhone等300多种智能手机进行战场测试,未来将成士兵标配。

用iphone可以指挥军用无人机作战

用iphone可以指挥军用无人机作战

iphone可以即时显示卫星地图

iphone可以即时显示卫星地图

网传美军海豹突击队就装备有搭载iphone的狙击步枪(合成图)

网传美军海豹突击队就装备有搭载iphone的狙击步枪(合成图)  

(中国软件网讯)目前,智能手机的应用正迅速向军事领域延伸。美军正对iPhone等300多种智能手机进行战场测试,未来将成士兵标配。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陆军不久前在新墨西哥州白沙训练基地和德克萨斯州比利斯堡训练基地,分别对包括iPhone在内的300多部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进行了为期6周的战场环境测试。

充当瞄准器

战场通讯和侦察总揽战场态势

自智能手机问世以来,许多国家军队就意识到其军事价值,并积极开发配套的作战应用系统。那么智能手机在战场中,具体能干些什么?

充当瞄准器

助英军狙杀塔利班指挥官

搭载在智能手机上的部分软件,可以精确测算风速、重力、地球转速等微小因素对弹道的影响,修正射击诸多指标,提高射击精度。

2009年8月,驻阿富汗英军在1853米距离击毙一名塔利班指挥官,创下英军最远狙杀纪录,枪上配套的智能手机(据传是iPhone)功不可没。美国一家公司也为M110狙击步枪配置了类似的智能手机,通过手机上安装“苹果播放器”系统和相关软件实现了上述功能。

战场通讯和侦察

引导巡航导弹攻击目标

通过3G、4G等无线通讯系统,智能手机能迅速建立起军用通讯网络,实现作战指令、情报传输。作战人员可利用智能手机对重点目标及周围环境进行拍照、摄像,并自动搭配GPS信息上传给作战单元或指挥部,后者可据此迅速进行巡航导弹目标区匹配制导,进一步缩短从发现目标到打击目标的时间,提高作战效能。

总揽战场态势

锁定2公里内所有卫星图像

作战人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接收各种侦察系统获得的情报信息,形成综合、全面的战场态势感知。美国某公司开发了“雷神智能战术系统”,只要在智能手机里输入查询要求,就能获得周围2公里范围内所有卫星图像,及空中、地面的侦察情报资料。作为友军跟踪系统终端,这款军用智能手机还可将10至20名战友列入好友名单,实时显示己方态势,更好协调作战行动。

据美国11月出版的《国防》杂志报道,美国海军将为航母上的水兵和陆战队员配备智能手机,对舰船、飞机内外状况,以及舰上人员进行监控和定位。

无线遥控

指挥无人机和机器人作战

通过智能手机无线信号,可对自己发射的微型无人机和机器人进行遥控,也可接管其它无人机和机器人,完成侦察、监视任务。法国某公司开发的一款微型无人机,通过智能手机便可实时观看显示屏上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图像。

当然,智能手机大规模装备部队也面临诸多问题:战场适应性不够强,尚不能完全适应高温、严寒、潮湿、沙尘等恶劣战场环境;保密性不够高,容易受到黑客入侵,造成情报失泄密;稳定性不够好,抗干扰能力有待提高。本报综合新华网等

智能手机将成美军标配

据报道,目前,美国陆、海、空三军都制定了各自的军用智能手机发展计划。2011年2月,美国陆军实施“旅级部队现代化项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为一线部队配备智能手机。可以预见,智能手机不久将会作为美军士兵标准配置。据悉,战场上的智能手机使用范围广泛,能与老设备完美配合。

此外,新加坡将为新入伍士兵发放共计约8000台iPad 2平板电脑。士兵可利用iPad 2内置摄像头在训练场上拍摄照片或摄像,可上传到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在线平台,士兵们随后可借用这些照片和录像对任务进行评估。

美空军上尉开发iPhone军事软件

据外媒2009年报道,一名美国101空军上尉,自费2.6万美元开发一款名为Tactical Nav的iPhone应用。借助这款软件,士兵可在战场上绘出战地地图并规划中继点,拍照与战友和后方分享;还可指引大炮开火。

据悉,这名上尉是一名在阿富汗作战的火炮专家,该软件测试的地方就是最真实最残酷的战场。用户可以切换经度和纬度,或者调整角密尔(炮兵中的计量单位)。用户还可在黑暗或接近黑暗的环境中需要隐蔽时,选择切换到红灯。

海豹突击队的iphone步枪

远距离射击并不是只有瞄准然后按下扳手而已。目标距离越远,风向、子弹种类甚至地心引力等因素,对命中率的影响就越大。旧时代学习狙击的人必须阅读一本黑色小册子,才会知道怎么计算环境对子弹的影响。新时代的人有更聪明的方法———花29.95美元把iphone装进一个 Otterbox Defender保护套里,再把它装在步枪上,然后利用售价36.99美元的BulletFlight iPhone应用程式来规划正确的射击方法。

与GPS和数位罗盘相结合后,原本无害的iPhone 3G可轻易变变成一个现代战士的必备工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