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谷歌室内地图功能

[摘要] 谷歌近日发布了新版移动地图服务,其中包括了大型商店和机场的室内地图功能。该功能目前仅限于美国和日本的一些知名场所。

中国软件网讯 谷歌近日发布了新版移动地图服务,其中包括了大型商店和机场的室内地图功能。该功能目前仅限于美国和日本的一些知名场所。

谷歌预计,随着更多商店和交通枢纽的所有方和运营方提交内部楼层图,谷歌未来将在更多场所中提供该功能。目前,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用户已可以查看谷歌的室内地图。

谷歌希望通过推出免费的室内地图工具来提升Android设备的粘性,这将帮助谷歌售出更多的广告。此外,谷歌目前也在推广数字钱包服务,而室内地图工具有助于谷歌在这方面的努力。

谷歌并未透露为何仅在Android设备中推出这一功能。目前也不清楚这一功能未来是否会出现在iPhone和iPad,或是PC版谷歌地图中。

目前的谷歌地图已经提供驾驶、步行和自行车导航功能。而谷歌的街景地图功能则在一些国家引起了隐私保护方面的争议。谷歌此次推出的室内地图能够帮助用户避免在大卖场和复杂建筑物内迷路。

如果某一场所的楼层图已被包括在谷歌的数据库中,那么软件将会以蓝点显示用户所在位置。用户随后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商店中最近的洗手间,或是机场中某一航班的登机口。这一室内地图还会随用户的移动而切换楼层。

谷歌产品管理主管史蒂夫·李(Steve Lee)表示:“这就像是我们把商店中的指示牌放到了你的手机中。”谷歌室内地图利用移动基站、GPS和公共WiFi接入点来进行定位。谷歌还针对室内地图对系统进行了优化,以实现更准确的定位。

谷歌这一室内地图功能目前已提供家得宝和宜家的室内地图,而Macy's和Bloomingdales也提交了一些大卖场的楼层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