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软认证官方受理正式启动

[摘要]随着国家软件认定管理相关政策的出台,我国软件企业认证标准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特别是北京等三十多家软件行业协会被授予了软件企业认证机构的权限,“双软认证”得到了确切落实,成为软件行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中国软件网讯)随着国家软件认定管理相关政策的出台,我国软件企业认证标准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特别是北京等三十多家软件行业协会被授予了软件企业认证机构的权限,“双软认证”得到了确切落实,成为软件行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双软认证是《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试行)》和《软件产品管理办法》的合称,它是软件企业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前提条件。是为推动软件企业的发展,增强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而制定的认证体系。通过“双软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府采购优先、招标优先、著作权保护、软件进出口销售等方面扶持政策。

日前,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北京区域软件企业申请双软认证的指定机构,正式开始受理认证申请。申报人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令》(第5号)第八条,提交如下申报材料:软件产品登记申请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和复印件、申请登记软件产品的样品、在我国境内开发并由申请单位合法拥有知识产权的有效证明、软件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材料(软件产品的登记测试报告),及其他需要出具的材料等。

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在规定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审核并予以公布。对于软件安装复杂、携带不方便或有较复杂的外部设备的软件产品,可实行上门测试(北京地区)。

官方网址:http://www.bstqc.com/WAFPortal/showcontent.do?&funcid=downloadFile&linkId=5509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