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跌破百亿美元 团购帝王腹背受敌

[摘要]团购这一曾被老百姓街头巷议的网购形式如今也不再新鲜,只不过是一种薄利多销的电子商务形式却一时之间迅速风靡了全世界。然而,团购消退的速度也毫不逊色,这不仅让人们开始怀疑这一商业模式是否能够继续存活下去?

Groupon股价累计跌幅达46% 破百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团购这一曾被老百姓街头巷议的网购形式如今也不再新鲜,只不过是一种薄利多销的电子商务形式却一时之间迅速风靡了全世界。然而,团购消退的速度也毫不逊色,这不仅让人们开始怀疑这一商业模式是否能够继续存活下去?

      作为团购网站鼻祖,自上市至今,Groupon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46%。尽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上涨3.52%,但市场的整体表现未能阻止美国第一大团购网站Groupon股价的继续下滑。Groupon股价当日下跌1.51美元,跌幅为9.01%,市值也跌破了100亿美元。

上周,由于整个大盘表现动力不足,再加上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Groupon在经济震荡形势下的挑战问题,以及投资者对Groupon经营模式的担忧,Groupon在首次公开招股(IPO)仅仅三周之后便跌破了发行价。今年11月3日,Groupon以20美元价格上市,已售出3500万股,筹集了7亿美元资金,创谷歌2004年上市以来美国网络公司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招股。

Groupon的业务是向大量的消费者提供大幅打折的服务和商品。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预计今年营收将达到15亿美元,该网站主要是从售出交易中获取佣金。在目前阶段,谷歌旗下团购业务每年营收只有8600万美元。但与谷歌不同的是,Groupon一直面临巨额亏损的困境。因为Groupon一直在拓展业务,而且还要阻击对手的竞争威胁,这些竞争对手就包括谷歌、亚马逊以及LivingSocial等,真可谓腹背受敌。

在今年的前9个月中,Groupon亏损了3.08亿美元,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该网站扩展了1.04万名员工以帮助该网站拓展业务交易量。Groupon的亏损以及庞大的工作团队也谷歌大不相同。经过三年的历练之后,谷歌目前已经获得700万美元的利润,而员工人数还不足300人。

Groupon股价的连续下挫,也让公司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退出了“10亿美元俱乐部”的阵营。梅森持有Groupon大约7.3%的股份,按照周一收盘价计算,Groupon的市值为97.2亿美元,这意味着梅森的身价已滑落至7.10亿美元。按照Groupon上市首日的收盘价计算,梅森的身价曾高达12亿美元。

Groupon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51美元,跌幅为9.01%,报收于15.24美元。过去52周,Groupon最低股价为14.85美元,最高股价为31.14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