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小乔出嫁”锋芒毕露

[摘要]俗语道:做得好不如嫁的好。曾经的手机发明者摩托罗拉在2G时代被诺基亚赶超,以至于陷入巨亏的泥潭,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刀锋鼻祖V3犹如小李飞刀无人能敌,在3G智能手机时代,“软硬合体”的iphone成为天下第一的倚天剑。

(中国软件网讯)俗语道:做得好不如嫁的好。曾经的手机发明者摩托罗拉在2G时代被诺基亚赶超,以至于陷入巨亏的泥潭,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刀锋鼻祖V3犹如小李飞刀无人能敌,在3G智能手机时代,“软硬合体”的iphone成为天下第一的倚天剑。不仅将诺基亚打的落荒而逃,就连深受美国总统奥巴马等政要喜爱的智能手机代名词的黑莓也失去了保鲜剂,开始腐烂变质。Google则依靠免费开源的Android操作系统集结了三星、摩托罗拉、HTC、索爱等全球手机巨擘,将Android打造成了全球第一的操作系统,诺基亚不得不被微软垂帘听政依靠WP7联手抗击苹果、Google的抢食。面对三星的崛起,苹果在失去了乔布斯之后iphone依然无人能敌,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诺基亚与微软联姻,HTC厚积薄发,摩托罗拉在依靠Android咸鱼翻身不久,又陷入了巨亏的泥潭,iphone“软硬合体”内外兼修的护体神功无人匹敌。Google为了扬长避短出巨资将摩托罗拉收入囊中,软硬合体应对苹果、微软和诺基亚的合体。摩托罗拉终于嫁入了豪门,新机更是“锋芒毕露”。

摩托罗拉“飞刀再现”

“软硬合体”的iphone新机上市供不应求,苹果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现金储备超过800亿美金,比美国政府都有钱,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Google仍然是全球品牌榜排名第一的公司,摩托罗拉真是嫁对郎,Google旗下全球应用最广泛的Android操作系统成为坚强的依靠。微软与诺基亚软硬合体,三大阵营形成了令人无法逾越了的三座大山。三星、HTC虽然增长迅猛,但智能手机“软硬合体”的趋势对企业软硬件研发实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Iphone依旧势不可挡,8G版的iphone4上市苹果低价策略将会对三星、HTC、摩托罗拉构成巨大的打击。摩托罗拉似乎想依靠V3形成的刀锋余威重出江湖,新刀锋摩托罗拉RAZR XT910上市,它以7.1mm超薄机身、凯芙拉防弹机身材质和强劲的硬件配置锋芒毕露,后劲十足。

近期,又推出了支持中国移动的TD网络的——MT917,而MT917并非简单的是TD版的RAZR,而是在硬件配置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摩托罗拉MT917预装了Motocast摩传输服务,通过摩传输,在MT917的手机端也可以轻松访问自己电脑中的文件,还可以使手机远程播放或下载电脑上的音乐和图片。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独有的WDR模式下即使手机处于太阳光的大逆光之下,手机摄像头依然可以捕捉到现场更多的细节,而普通手机在此时多数则会出现除了太阳光源处之外一片漆黑的情况,直逼微单甚至单反的效果。拥有6亿多用户全球第一的中国移动由于iphone不支持TD,明星机型匮乏高端用户不断流失,摩托罗拉——MT917的推出必将得到中国移动的话费补贴和政策倾斜,获得市场的认可。

与摩托罗拉、三星、HTC等巨头的锋芒毕露相比,诺基亚和微软的WP7新机似乎并不令消费者满意。近期,诺基亚更是提出了从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退市的申请,此前,诺基亚已在2003年、2004年和2007年分别从伦敦、巴黎和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退市,其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从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退市,目前申请仍在等待批准。诺基亚盛极而衰与当初的摩托罗拉的落寞同出一辙。据市场调研公司Facefes数据显示 在美国第三季度新手机出货量中,智能手机已占59%,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3%,同时较第一季度上涨了5%。智能手机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在美国所占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了普通手机。iphone 4仍是第三季度美国最畅销的手机。

Android大势已成

据市场调研公司针对近期手机出货量专项研究资料显示,全球手机出货量呈下降趋势,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仅增长了5.6%,远低于第二季度的16.5%,预计到2012年中期回归到正常状态。与市场相反的是Android在第三季度受益于三星、HTC等巨头新品上市,搭载Google免费开源的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出货量翻了一番,超过半数的用户在使用Android手机,Google大获全胜,这对摩托罗拉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iphone4及iphone3GS仍是美国最热的手机,很难想象iphone3GS这样2009年推出的老机型竟然比HTC的EVO 4G、摩托罗拉的Droid 3以及三星的Intensity II新上市的手机更受欢迎。

由此可见,Google的Android用户忠诚度集中在操作平台上,而非手机产品,如此众多的机群轰炸成就了不断上升的市场份额。而对于苹果用户而言,用户粘性集中在产品本身,Android为用户提供了近百款不同公司生产的手机。Google和摩托罗拉相对于苹果、三星要走的路还很长,面对智能手机主导市场的大格局,价格在不断下跌,利润在不断蒸发,如果没有完成对产品的优化,即使Google再有钱也没有苹果有钱,Android的市场份额再大摩托罗拉想获得市场认可依旧很难。据Facefes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的售价已经在过去的4个季度中连续下跌,平均售价在135美元,苹果也开始走低价策略,iphone4的合约价仅为99美元,8G版iphone4的上市预示着价格战的开始,这对还没有完成产品优化和升级的Google和摩托罗拉而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摩托罗拉近期刀锋频出,背靠Google这棵大树应该有所作为,上帝需要iphone已经带走了乔布斯,这对Google和摩托罗拉是极大的利好,这对三星、HTC等行业巨擘也是利好,超越苹果成为可能,全球用户期待着手机再次改变世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