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移动应用将成为新金矿

[摘要]近日,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网发布了国内手册企业级移动应用白皮书——《2011 年企业级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发展状况白皮书》。海比研究认为,阻碍企业级移动应用发展的三座大山正在被铲平,在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十年,企业级应用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金矿。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近日,在首届企业级移动应用高峰论坛暨“精灵奖”发布会上,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网发布了国内手册企业级移动应用白皮书——《2011 年企业级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发展状况白皮书》。海比研究认为,阻碍企业级移动应用发展的三座大山正在被铲平,在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十年,企业级应用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金矿。

将企业的经营管理和移动互联网结合,一直是企业客户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商共同的追求,但长期以来效果不好。海比研究认为,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长期以来,企业客户应用移动互联网一直存在三大障碍。

第一,移动互联网的网络环境不稳定。连接移动互联网要通过无线网络,而长期以来,无线网络存在三大问题。第一,带宽太小,速度太慢;第二,网络不稳定,经常掉线;第三,资费太高。这种不稳定的网络环境,对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有极高要求的企业来说,显然是不受欢迎的。

第二,移动终端的应用体验太差。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移动终端设备屏幕尺寸太小,视觉效果不好;第二,移动终端的浏览器和客户端无法像传统互联网和PC一样展现丰富的界面,表现形式太差;第三,移动终端设备往往没有像PC一样的全键盘输入,交互问题没有很好解决。

第三,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商业模式不成熟。移动互联网的消费类应用基本都采用免费模式,在企业级市场,这种模式能否应用?是否可持续?如果不免费,又如何收费?商业模式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开发商。

海比研究认为,现在这三座大山正在被铲平。第一,随着3G甚至4G的普及,无线网络带宽和稳定性将大大增强,且资费将大大下降;第二,iPhone、iPad的兴起,让用户体验的难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更进一步,随着HTML5的推广,移动终端设备的应用体验将更为友好,甚至将超过PC;第三,随着电信运营商对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关注与支持,移动支付、第三方支付等支付手段的成熟,设计赢利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商业模式成为可能。

因此,海比研究认为,移动互联网进入企业级应用的时机已到。有志于在企业级应用大展身手的公司,应充分考虑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在移动互联网已有一定基础的企业,也要充分考虑和企业应用的结合。在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十年,企业级应用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金矿,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正面战场。

     更多企业级移动应用观点可参考《2011 年企业级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发展状况白皮书》完整内容:http://www.soft6.com/topic/mb/#wp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