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网在微软大树底下好乘凉 挺中小企业

[摘要]在新一轮技术拉动市场的云计算扩张中,凭借阿里巴巴和万网自身的云计算虚拟技术,借助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成功完成从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到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的跨越。

(中国软件网讯)谈及云计算,人们逐渐从概念普及向应用落地靠拢。这其中也不乏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一向从事为中小企业建设网站提供主机、域名、企业邮箱和建站等互联网基础服务的中国万网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在新一轮技术拉动市场的云计算扩张中,凭借阿里巴巴和万网自身的云计算虚拟技术,借助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成功完成从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到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的跨越。

微软助力万网成功登云

提及中国万网,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国内首批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的企业,中国万网在IT领域为大量中小企业的成长提供了支持。而在今年,为配合用户的需求,中国万网的业务定位开始从互联网基础服务向互联网应用服务迈进,并在国内率先实现旗下几乎所有产品和服务成功登云。

为构建符合中国中小企业需求的公共云平台,中国万网在投资方阿里巴巴的大力支持下研发自有云计算平台,并选择了微软云计算、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及Server端产品,将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作为万网云平台的一部分,并通过System Center对公共云平台进行管理与运营。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软件供应商,全面了解中国万网的切实需求之后,在解决方案的规划和实施的过程中,微软技术服务团队与中国万网的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微软提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与公共云相关的各个领域,中国万网可以轻松地通过微软全球庞大的技术支持网络和开发人员社区获得最新的技术资源,降低公共云服务平台的开发成本。

虚拟化是构建云计算服务的基础,微软与中国万网在虚拟化技术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设备计算资源方面有很多深入探讨。在软件方面,微软与中国万网签署了长期的企业协议(EA)+软件保障协议(SA)+服务商许可协议(SPLA),这些经过授权的软件可以被部署到中国万网交付给用户的应用环境中,实现用户的即时应用,无需用户进行额外的设置或付费。

对此,中国万网云计算解决方案副总裁范春莹表示:“与微软的战略合作让我们可以将全线的微软最新产品与技术应用于万网的云计算环境,成为万网云计算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客户消除潜在风险,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可信赖的公共云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创新成长。”

万网一小步,中小企业一大步

用“云雾缭绕互联网”来形容当前云计算的影响力与热度,一点也不为过。但这句话同时也道出了国内大多数企业认为云计算高深莫测,对其技术应用、安全运营等问题认识不深的现状。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对云计算还处于“雾里看花”阶段,没有真正认识到云计算所蕴含的巨大商机。

中国万网公共云服务的目标就是让中小企业更好地运用云计算实现梦想。中国万网将可伸缩的IT环境引入到现有的服务体系中,借助微软产品提供的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可伸缩性为这些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帮助其在云计算服务中切实获益。

一方面,中国万网采用微软DDC方案作为公共云服务平台的组成部分,解决了之前与微软产品相关服务的问题与挑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另一方面,中国万网还将微软产品整合到现有为客户交付的服务环境中,帮助中小企业用户实现了正版化部署,成功规避用非授权软件问题而引发的法律风险。

这种由万网购买,客户使用的方式无需客户支付大量的软件许可费用,有效降低了国内中小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门槛,让其可以更好地享受到正版软件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额外收益。现在,中小企业用户可以直接获得微软提供的专业技术支持,让中国万网的客户服务部门可以有更多的精力为全部客户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这种方式扩展了IT带来的价值,让中国万网和其中小企业客户能够持续地从这种模式中取得收益,实现多赢。

自中国万网推出公共云服务以来,已经有近万家中小企业用户选择了万网云主机,其中既有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和团购网站、也有中小企业官方网站,还有大量的论坛和信息门户类网站相继落户。与此同时,中国万网公共云服务还获得了包括海底捞订餐、利郎男装等众多品牌客户的青睐。

通过中国万网公共云服务平台,众多中小企业跳出了“喝牛奶也要买头牛”的困局,在享受到那些足以媲美大企业级别的IT设备和云技术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将精力集中在主体业务上。而且,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公共云服务可以按需升级、灵活扩展,保证IT基础设施的供给。中国万网公共云服务针对中小企业的应用规模“量体裁衣”,帮助企业灵活部署兼具高稳定性、高弹性和高可用性的互联网应用环境,是贴近客户实际应用环境的创新型IT服务。”

对此,微软大中华区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表示:“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正在快速成长并参与国际竞争。云计算将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中国万网借助微软技术构建公共云服务平台在今后可以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IT服务,帮助中小企业用户激发潜能,实现创新,提高效率并走上持续发展之路。”

在中国,99%以上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怎样帮助中小企业走上快速、健康发展的道路也是最近社会讨论的一个热点,而作为新兴的技术,云计算不失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选择之一。中国万网与微软携手拓展公共云服务市场的实践经验,也让我们看到云计算正在中小企业中慢慢开花,这无疑也将为更多的中小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的借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