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想渠道合流 签署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

[摘要]微软与联想今日在北京签署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中国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软硬件无缝集成的增值服务及解决方案,为双方共同的客户带来世界级的技术支持和应用体验,助力中国IT服务产业发展。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消息称,微软与联想今日在北京签署服务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中国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软硬件无缝集成的增值服务及解决方案,为双方共同的客户带来世界级的技术支持和应用体验,助力中国IT服务产业发展。

双方将大力加强在服务产品开发、技术支持和服务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借助桌面虚拟化、云计算等先进技术。

双方表示,基于微软与联想在服务领域的多年交流合作,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充分融合双方的服务资源优势和技术,进一步将战略合作领域向广度和深度进行拓展,超越以往对预装机客户的服务知识分享以及服务团队的培训。联想服务将作为微软的重要服务提供商之一,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在中小企业及个人消费者等特定客户市场,双方将开发服务产品,提升端到端的技术支持与用户服务体验。为了更好地支持客户在云时代的服务需求,双方也将共同探索云服务业务。联想服务将借助微软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虚拟化技术等,为客户提供基于终端虚拟化的IT解决方案和相关业务咨询服务。

此次微软与联想强强合作,优势互补。联想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和客户服务能力及微软多年服务不同客户群的深厚知识和经验,将共同造福中国市场广大最终用户。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任利华表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国家的战略新型产业,是‘十二五’规划里要大力扶植的产业。微软和联想两大行业龙头企业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软、硬件支持和服务上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将推动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提供更适应市场需求的服务产品,引导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向高端演进,推动产业升级。“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亚太区总经理柯文达表示:“微软服务组织植根中国十余载,为企业级用户,中小型客户,IT专业人士、个人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致力于帮助客户实行最大IT回报。围绕客户需求和最新趋势,我们不断开拓服务产品和方式的创新,并不懈于与产业分享,共同促进服务生态链的建设和市场的发展,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和联想的战略合作可以将软硬件无缝集成的应用体验带给更广大的中国客户。”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新兴市场服务副总裁李祥林表示:“联想服务正从传统IT产品维修服务商向IT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转型,全面发力IT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移动互联网三大领域,并成为国内市场第一的桌面服务提供商。通过与微软服务战略合作,联想服务将借助微软的先进技术,结合自身在服务网络、技术支持团队、服务管理等领域的优势,为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加卓越的服务体验,推动中国IT服务产业发展。”

此前,微软与联想公司有过多次交流,分别在服务团队技术培训、服务战略、商业智能管理、服务自动化方面进行过深入探讨与合作,这为双方确立本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及未来在服务领域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