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 更好:HANA掀起数据处理狂潮

[摘要]2011年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哈索博士在演讲中指出,SAP HANA使得企业的计算速度更快。速度增加1000倍,在IT领域有了重要突破。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哈索博士在演讲中指出,SAP HANA使得企业的计算速度更快。速度增加1000倍,在IT领域有了重要突破。

HANA是什么?

从产品的生命周期的角度看,SAP HANA早在2010年春季就开始不断成熟发展,2011年则开始将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向全球推广,目前SAP HANA也是SAP历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为迅猛的产品之一。

HANA是一款面向数据源的、灵活、多用途的内存应用设备,整合了基于硬件优化的SAP软件模块。它可以让企业借助海量的信息,在业务进程当中分析业务运营。由内存获取产生的运营数据,并通过灵活的视图迅速将分析信息呈现给用户。外部数据可以轻松的被添加至分析模型中,与整个企业的数据进行整合。

从软件角度来看,HANA的内存数据库(SAP In-Memory Database, IMDB)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数据库服务器(In-Memory Database Server)、建模工具(Studio)和客户端工具(ODBO、JDBC、ODBC、SQLDBC等)。HANA的计算引擎(Computing Engine)是其核心,负责解析并处理对大量数据的各类CRUDQ操作,支持SQL和MDX语句、SAP和non-SAP数据。比较显而易见的一点是,HANA计算引擎要快速处理用户复杂的查询请求,快速返回查询结果。

从硬件角度来看,SAP和多个硬件厂商合作生产支持HANA的高性能服务器,包括Dell R910、Fujitsu、HP DL580、IBM x3850等,以及和Cisco(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UCS)等公司的合作。直观地说,这些机器的硬盘可能是数个600GB、转速10k rpm的硬盘组成RAID,内存可能有1T,文件系统可能是ext3或GPFS(IBM通用串行文件系统,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

总之,HANA是一个软硬件结合体,提供高性能的数据查询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对大量实时业务数据进行查询和分析,而不需要对业务数据进行建模、聚合等。用户拿到的是一个装有预配置软件的设备。至于HANA的云服务,只是对用户而言可以在不购买相关硬件的情况下享受HANA的高性能,而HANA云服务的背后还是需要更高性能的硬件支撑的。

HANA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与同类其它产品的不同)?

SAP HANA是一款完备的实时分析解决方案,提供灵活、节约、高效、实时的方法来管理海量数据,为现有应用程序、运营系统或其他业务应用程序提供标准接口。一方面,SAP HANA可以帮助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企业数据链、总体拥有成本、开发工作量、进一步降低企业数据管理的成本。另一方面,HANA将在内存技术基础上,支持更高效的业务应用程序,它能够帮助您实时洞察业务的运营情况,从而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

HANA掀起数据处理革命 农夫山泉水更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