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HTC,Facebook也出手机了?

[摘要]直接切入手机行业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也是Facebook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开发Buffy智能手机的项目表明Facebook战略重点的转变,该公司将通过设计更加社交化的手机,来达成与硬件制造商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软件网讯)消息称,Facebook将与台湾手机制造商HTC合作,开发一款以集成Facebook社交网络为核心的智能手机,代号Buffy。  

消息称,Buffy将基于改良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支持HTML5网络标准,并将深度整合、集成Facebook自家的社交服务。

在考虑了包括三星在内的多家硬件合作伙伴后,Facebook最终锁定了HTC。这意味着Buffy上市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大概在12-18个月左右。

尽管改变了业务范围和领导权,Facebook并非一时冲动,开发Buffy的想法已经酝酿了两年。知情人士透露,这一项目目前由Facebook首席技术官( CTO)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跟进。

Facebook的发言人拒绝直接对Buffy发表评论,不过,他向AllThingsD透露:“我们公司的移动策略十分简单。我们认为,如果一款移动设备足够社交化,那么它就能变得更好。公司寻求与整个移动行业的合作,包括运营商、硬件制造商、操作系统提供商以及应用开发商,旨在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社交体验”。

对此,HTC也拒绝置评。

Facebook指出,目前公司拥有3.5亿活跃移动用户,并与475家全球移动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虽然Facebook是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也推出了几乎适用于每款手机的相应版本,但该社交网络仅仅处于辅助地位。于是,移动业务对于Facebook的未来而言至关重要。

直接切入手机行业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也是Facebook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开发Buffy智能手机的项目表明Facebook战略重点的转变,该公司将通过设计更加社交化的手机,来达成与硬件制造商更深入的合作。

今年早些时候,泰勒在一次行业会议上曾提及:“移动设备天生就具有社交性”。而如今,这一充满诱惑力的宣言将变为现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