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2亿美元 同比下滑91%

[摘要]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1财年第四财季,惠普净营收达到321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下滑91%。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1财年第四财季,惠普净营收达到321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下滑91%。

201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财年业绩概要:

*2011财年季,惠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1274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4.88美元;自由现金流达到91亿美元;这三顶数据分别同比增长1%、7%和8%。

*2011财年季,惠普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1272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3.32美元;运营活动现金流达到126亿美元。

*2011财年第四财季,惠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323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320.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1.17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13美元;自由现金流达到12亿美元。

*2011财年第四财季,惠普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321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0.12美元;运营活动现金流达到24亿美元。

2011财年财务分析:

惠普2011财年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1272亿美元,比2010财年的1260亿美元增长了1%;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达到97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3.32美元,比2010财年的3.69美元下滑了10%。

惠普2011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12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0亿美元增长了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为138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4.88美元,比2010财年的4.58美元增长了7%。

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务分析: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3亿美元下滑了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323亿美元,同比下滑3%。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0.1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0美元下滑了8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收益达到1.1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3美元下滑了12%。

2011财年第四财季各地区业务表现: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来自美洲地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145亿美元,同比下滑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来自美洲地区的净营收达到146亿美元,同比下滑3%;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的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117亿美元,同比下滑6%;来自亚太地区的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营收达到60亿美元,同比增长3%;来自美国地区之外市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约占季度总营收的65%;来自金砖四国(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的营收达到38亿美元,同比增长9%,占惠普当季总营收的12%。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商务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2%;来自消费者业务(包含在PSG和IPG)的营收同比下滑9%。

2011财年第四财季各业务部门情况: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来自服务部门的营收达到93亿美元,同比增长2%,该部门同期运营利率达到12.8%;技术服务和应用服务营收同比分别增长3%和2%;IT外包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商业处理外包业务营收同比下滑2%。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ESSN)营收同比下滑4%,运营利率达到13%;网络营收同比增长5%;企业标准服务器营收同比下降4%;商业决策系统营收同比下滑23%;存储营收同比增长4%。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软件营收同比增长28%,运营利率达到27.7%;惠普软件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代理和服务营收分别增长了33%和36%。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个人系统(PSG)营收同比下滑2%,运营利率达到5.7%;商业客户营收同比增长5%;消费者客户营收同比下降9%;台式电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笔记本电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图像和打印集团(IPG)营收同比下滑10%,运营利率达到12.8%;商业营收同比增长4%,商业打印机硬件部门营收同比增长5%;消费者打印机硬件营收同比下滑8%。

惠普2011财年第四财季金融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8%,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租赁量和业务资产的大幅增加,该业务的运营利率达到10.3%。

业绩预期:

惠普预计2012财年第一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在0.83美元到0.86美元之间,大大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1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在0.61美元到0.64美元之间。

惠普预计2012财年全财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至少将达到4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4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约为3.2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